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郑徐】护奶大队

郑轩我爱你!!!真的好长啊,可以慢慢看了w真的非常感动!!!
今天的伤还好吗……我不懂医都没法像于锋和小周那样帮你……
真的好开心w比自己过生日还开心~

色情男主播郑轩:

@色情男主播徐景熙 嘿,生日快乐,最近你心情不好但愿你看到这个能开心一点。诶嘿爱我吗?爱我记得一定要告诉我【你他妈
*原本是给郑徐合志的稿,既然本子没信了我就借这个机会发出来了233333讲真一天内把这篇写完还真是有点赶,咳,别看我,我会改的……等我有时间我慢慢改【。
*虽然是人类轩x天使徐,但是算是魔法学院paro…吧大概。反正我写paro都很一言难尽,千万别纠结世界观,真的。
*私心带了些不明显的喻黄,我流庙的画风其实一直都这么中二。

----------

1
“就算我是不死身也不带这么玩的!”
徐景熙泪流满面的把一支箭从自己右胸口拔出来,血还没流出来,伤口便迅速愈合了。
“疼痛感还是有的啊所以说!”

徐景熙觉得自己是被蓝雨坑了,最初蓝雨在招人的时候可是打着护奶大队的旗号的!
这年代学白魔法的人已经很少了——这片大陆上魔物越来越多,随便一个小怪在先天优势上就超出人类百倍不止,靠白魔法来划水根本没法混饭吃,出城买个东西都要靠人保护的滋味相当酸爽,这直接导致了主修白魔法的男人成了稀缺物种。
就是因为稀缺,并且大部分都是女性,所以大部分队伍都对白魔法师关爱有加。
然而徐景熙跟正常魔法学校毕业的白魔系学生不太一样……嗯,应该说很不一样。
他是个天使。

徐景熙第一次见郑轩就被郑轩那一脸“别逗我了老子无神论”的表情气到想吐血,万般无奈他蹲在墙角一边画圈圈一边哀嚎:“你看!!”
居然……居然真的有天使这种生物的存在。
郑轩看着眼前蹲在地上抱着膝盖的徐景熙,觉得压力山大。
徐景熙抬着头,可怜巴巴地看着眼前的郑轩,背后一双白色的羽翼还没来及收起来,毛茸茸的,看着特别想让人摸一把。
“咳……起来,赶紧起来吧,我信还不行吗!”
徐景熙咽了咽口水,对郑轩眨眨眼,莫名的信任感涌上心头。
然而,他的信任很快就同他脆弱的小心脏一起,碎成了时光中一把折射着七彩光芒的……玻璃渣。

据黄少天说,当时这一群糙汉子是期待着能招到一个胸大腿白性格软萌的妹子的。
然而,男人有男人的好处,自从偶然间发现徐景熙体质属于自我愈合能力超强的那种,喻文州就毫无顾忌地把徐景熙当肉盾来用了——况且仔细想想,除了胸大实在不能强求,其他要求徐景熙也还挺符合的。
记得徐景熙第一次被推上去挡枪的时候还有点紧张,死死拽着郑轩那把步枪不敢往前走。
后来就……习惯了。
对,习惯了。

那时候喻文州、黄少天和郑轩正面临毕业,宋晓和于锋准备升学,而徐景熙是一个刚刚入学、怀着青葱梦想并且长着一张“来坑我啊我最好骗”的天真脸的小男生。
是啊,这不是就被骗进组当肉盾了吗?
结业的实战考试理论上是同级生之间顺序排名,但是带上新生的话是会酌情加分的——这也是为什么蓝雨会选择加上宋晓、于锋和徐景熙。
当然也有走极端的,比如微草——王杰希似乎是准备一个人带上一大群新生参加结业考试。

2

第一次实战练习的时候,徐景熙感受到了来自蓝雨深深的恶意。说好的保护治疗呢!最后还不是都去保护喻文州这个黑魔了吗!!
直到练习结束,徐景熙也都还在强调他身体本身是有痛觉这件事情。
黄少天顾着跟喻文州在桌前分析数据,于是他最后也就只能把求助的目光投给了在宿舍另一边无精打采恨不得下一秒就睡着的郑轩。
郑轩抬了抬眼,打了个哈欠,只见徐景熙沿着墙一点点往他的床边挪,小心翼翼得像是怕把谁吵醒一样。

“习惯就好了,真的。”郑轩歪着头,解开上衣的皮带扣,扒开亚麻衬衫,露出一大片爬满伤疤的黝黑皮肤。
“啊啊……”
“刚开始来的时候我还想着能不能拿奖学金呢,第二年开学我就觉得能从这里活着毕业我就知足。”
徐景熙一脸惊恐:“这么危险吗?”
“考纲里说必要的时候是可以互相残杀的,况且考试的意外事故并不少啊,子弹又没长眼睛,你看这个,差一点就直穿心脏了。”
徐景熙凑过去摸郑轩后背上凸起的疤痕,连指尖都在颤抖。郑轩在心里纳闷:你害怕毛线啊,你又不明白死亡意味着什么。
大概正是不知何为死亡,才会心生敬畏,心情大抵如同人类看待翼族一样,因为未知,所以畏惧。
“有一次我没有及时赶来,黄少就挡在队长面前,能削下来的子弹就用剑削下来,来不及的就用身体去挡。”郑轩悄声说着,“据说他就这么浑身是血地撑了有好几分钟,为了保护队长唱完死亡之门。那一年整个学校都在说这件事,黄少被传得神乎其神,简直像个传说。”
“会很疼吧……”
“那也没办法,队长和黄少,都是那种为了达到目的不惜一切代价的人,怎么是我们这样的凡人能懂的?”
徐景熙被他逗得想笑,却又尴尬地觉得话题沉重到笑不出来,面部表情僵硬得像是块扭曲变形得面具。
郑轩看不过去伸手捏着徐景熙的脸狠狠揉了一把,徐景熙一个劲喊疼让他撒手。
“听队长的总没错,他会把你受伤的几率降到最低的。”
“知道了……”
“对了,你是天使这事儿我还没跟队长说呢。”
“千万别说拜托!”徐景熙倏然一把抓起郑轩的领子,“在外面把翅膀放出来我就完蛋了,真的!”
“好好……咳,我去你先放开我,我快被你勒死了……”

喻文州同黄少天一起回来的时候徐景熙都睡着了,还剩郑轩靠在床头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喻文州好奇:“轩,画什么呢?”
“步枪结构图,明天要交的。”
“你又在前一天赶死线是不是?”黄少天凑过去抬手弹了郑轩的脑袋一下,“你之前干嘛去了啊?就知道拖拖拖拖拖——”
“嘘——”郑轩竖起笔,移至唇前,“我好不容易才把他哄着的,之前他可是一直都在喊疼。”
喻文州换衣服时随口问道:“不错啊,你怎么哄好的?”
“大概是因为我帅吧。”
喻文州:“……”
黄少天:“……哦。”
“咳……黄少你别就说一个字,我压力山大……”

3

一个小队同寝的好处总是有的,喻文州整日坐在桌前不知算着什么,黄少天研究着给他的光剑附魔的问题,郑轩坐在床上一遍遍地把步枪拆开,再重新组装。
宋晓和于锋都还在上课,徐景熙百无聊赖地从上铺伸下脑袋来。
“阿轩,你去过旁边那座城没?”
“哪个?罪恶之城?”
“啊……大概是吧。就是有一个很高的钟楼……”
“那就是了,这个你得问于锋,他家就在那里。不过我很好奇,他为什么没被满天的闪电吓出心理阴影来,你看他那把重剑哦,还特意附魔了光属性。”
“不知道,我路过的时候都没赶走过去的……”
“嘘,千万别被于锋听到……这时候他应该下课了吧,被他听到他明天又不帮我带宵夜回来了。”

日复一日的生活很快过去,越是逼近期末,气氛就越是紧张。除了抓紧课余时间实战之外,喻文州也比想象中还要忙碌。
经常是去图书馆通宵一夜,第二天早晨才回来寝室。

在四所学院大混战的一周之前,喻文州终于如释负重地告诉他们,战术基本上已经确定,接下来就是调整身体状态。

“队长!”郑轩举手,问道,“我是跟以前一样缩在后面支援就好吧?”
喻文州还没出声,黄少天唇枪舌剑早已就位:“郑轩你真是没出息啊每年同一个问题你都要问一遍!”
“就是啊。”徐景熙跟着搭茬,“没出息哦。”
“我为什么不能躲在后面?”郑轩振振有词,“徐景熙你可是最没资格说我的,我要是挂了你指望最后谁去救你?”
“……”这话说的特别有道理简直让人无言以对,每次第一梯队被敌人缠住,基本上能去救徐景熙的也就剩郑轩了。
“喂喂,你别这么看着我……”
郑轩看徐景熙一脸感动突然压力山大,这个人就这个德行,只待在最平衡的那一点,好了差了都会觉得不舒服。
徐景熙感动是真,毕竟别人都拿他当肉盾,只有郑轩还想着去救他,于是他凑上前去拿鼻尖蹭了蹭郑轩的脸。
“诶嘿!最喜欢你了!”
郑轩一脸的不明所以,只是徐景熙已经倒退回去,蹦蹦跳跳地转身跑掉,看上去心情十分好。

喻文州用手指敲了敲桌子:“对了,今年队伍不能以学院名来命名了。”
黄少天:“我去,那微草会不会直接改叫荣耀环卫工?不过话说回来我们不叫蓝雨还能叫什么啊,我们来想个通俗易懂的名字?”
郑轩一句话直中靶心:“叫虐奶小队吧。”
于锋:“同意。”
宋晓:“同意。”
黄少天又粗略地瞥了一眼战术安排:“我特别特别的同意!”
“操啊!!”
徐景熙哭喊着。
“我去,你什么时候开始学会爆粗口的?”
郑轩一脸的黑线。
“我操我就是跟你学的!”
徐景熙继续哭喊。
“我靠你还怨上我了是吧?这锅我不背啊,我不背!”
郑轩压力越来越大,他单手捂着脸,另一只手按了按徐景熙的脑袋。
“那你们改名!”
在徐景熙死命抗争抗争下,郑轩之好妥协:“好好好,叫护奶大队可以吗?满意了吗?”
“呜……”徐景熙连反驳的力气都没了,退而求其次,怎么也比虐奶听着要强。
喻文州十指交叉,气定神闲:“那就这么定了。”
徐景熙那一脸的生无可恋,逗得整个宿舍的人都笑了出声。

4

每年期末考试,整个学校都会封锁,战火会从教学楼出发,一直蔓延到实验室和广场,等到唯一还有战斗力的队伍从大门走出来,才算是结束。
那个时候啊,学校就像是被洗劫一空的废墟一样,等着教授前辈们以魔法修复。

喻文州带领整个小队从整个学校东南的阶梯教室出发,为了避开从其他三个角落向中心教学楼出发的队伍,他选择了从屋顶包抄过去。
“估计霸图那边会走大路,轮回的话更可能去走地下迷宫,所以最需要当心的是微草的人。”
“王杰希说不准会从哪个地方蹿出来,听说他队里还有一个同样能把扫把骑得那般风骚的新生。”黄少天摸着腰上的剑,“特别是接近教学楼的时候。”
徐景熙不解:“为什么啊……”
“你笨,”郑轩毫不留情地吐槽,“四个学院同时去教学楼找隐藏BOSS,如果半路碰上微草就这么打起来,岂不是便宜了霸图轮回?”
宋晓不便多说话,跳上屋顶,看了看四周,向队伍其他人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

前期还算顺利,路过球场的时候果然看到了从大路直接逼上前来的霸图六人,张新杰的十字架上的宝石反射出刺眼的光。
“等一下,我们一会儿再过去。”喻文州摆摆手,示意众人先在屋顶上休息片刻。
“之前轮回的人也到了,看来张新杰是没想到他们的行动力有那么强。”黄少天说道。
喻文州想了想,摇了摇头:“或许他想到了,但是以韩文清的性格,无论教学楼里有没有其他人,他大概也会直接进去。”
黄少天掂了两块石头在手里:“我赌一杯柠檬水,肯定是周泽楷先被揍出来。”
“咳,那我赌一块披萨,霸图全军覆没。”郑轩抬头看着天。
“话可别说得太早,”喻文州指了指远处天上飞来的两个骑着扫把的人,“微草一来,就要热闹了。”
上下包围大概也只有微草能做得到。
“我们要不要进去?”
喻文州目光一沉:“差不多了,走。”

四院混战,亦敌亦友。
在找出隐藏BOSS的时候,彼此立场一致,在抢先击杀的时候,来迟一步功亏一篑。
蓝雨赶到的时候团战刚好开始,场面一片混乱,光影交错间隐约能看到刘小别和杜明正拼个你死我活。喻文州立刻判断,转身对郑轩说:“看来霸图轮回先联手了,韩文清去天台拦王杰希,周泽楷带着其他人截下面。”
“少天,你与我走侧边楼梯上去帮王杰希,于锋宋晓去帮刘小别他们。郑轩景熙留在这里,那边占劣帮哪边,但自己不可消耗过多。”
“明白。”
“明白。”

道理当然都懂,帮了微草无非是你我之间再争一二,帮轮回和霸图接下来还是胶着的三方混战。
让喻文州没想到的是,前算万算没想到等着他和黄少天的不是王杰希和高英杰螳臂当车,而是两人守在楼梯口等着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到来。
喻文州一时间竟想不通来由,下一刻由不得思考,黄少天已然站在前方,举剑指向两个魔道。

徐景熙觉得不对劲时候已经是于锋和宋晓转火去帮轮回了,他退后两步扯着郑轩的皮带:“轮回不是应该有六个人吗?怎么从一开始就只有三个?”
郑轩开始回想,刚进教学楼大厅的时候,光影覆盖了很大一片地方,玻璃碎了一地,他隐约看到杜明以外的四个人影。
总觉得像是漏下了些什么。
郑轩眼前仍是一片混战,他手上掩护于锋的动作并没有停——这项工作本身好像也不太依赖思考,无非是于锋走去哪里,他的光影覆盖到何处。
“糟了!”郑轩上前一步,“刚才轮回的队伍里有张佳乐,另外两个或许是张新杰和秦牧云……”
“剩下的霸图三个人理应和轮回另外三个人组队去拦截王杰希。”
“……如果中途叛变,和王杰希一起反手打霸图的三个人。”
最简单的道理,最直接的办法。轮回六人都还在,无论是面对只剩两个人的微草,还是只剩三个人的霸图,都占据绝对的优势。
“于锋根本不需要看清楚是谁,他只负责攻击即可,在你大片光影里他本身也分不清打得究竟是哪支队伍。蓝雨战术如果向来如此,借刀杀人也并不是不行。”
郑轩的大脑已经运转不起来,或者是他下意识不愿意去想接下来走上顶层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在面对什么。
真麻烦……
而且麻烦还挺大……
徐景熙紧紧抓着前辈的袖子:“我们该怎么办?”
好问题,该怎么办?
郑轩最讨厌想这种问题,他连一般疑问句都懒得回答,甚至会为午饭晚饭吃什么而发愁。
在实战里他心甘情愿当个帮手,提供火力支援即可,习惯了跟随几个主力,如今竟不知如何是好。
“没关系的,”徐景熙拽过郑轩的手,像是想把什么东西自手心传递过去,“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帮你。”
“……压力更大了好吗!”郑轩还有闲心翻个白眼,“如果我是周泽楷……霸图和微草无论还剩哪支队伍,最好的办法是让他去拦蓝雨的双核,蓝雨被牵制住,下一步就是在楼下汇合以多胜少。”
把这些事情脚踏实地想清楚,有些问题也依然是无解。比如站在侧边楼梯吹着枪口的周泽楷,比如二十层之高的教学楼。
蓝雨没有魔道,没有人能驾驭扫把。
郑轩懊恼地抓着头发:“没办法,要么突破,要么认怂。”
“……不能怂啊!你难道还想看到黄少满身是血吗?!”
这时徐景熙从身后抱住郑轩,双手穿过他臂下的空隙。
“我……我可以带你飞上去啊。”
“等等、你不是……”你不是不可以在外面展开翅膀吗?
话音还未继续,郑轩感觉搂着他的手臂越收越紧,自己的双脚很快离开地面,被徐景熙带着向上飞去。
徐景熙飞得很着急,郑轩又有点恐高,不自觉扬着头向后转去看徐景熙。
“别看我……”
不知是不是耳边的风吹得过快,传入耳膜的声音带着撕裂般的颤抖。
“你哭什么啊?”
“你不要管啊,”徐景熙把头埋在郑轩耳边,带着征求地语气问道:“我可不可以亲亲你?”
“嗯?”
对于徐景熙的问题,郑轩并没有听得太清楚,同样他尾音上扬与否徐景熙也没有听清。他以为郑轩是允许了他的肆意,便闭着眼吻了上去。
在这样的颠簸的环境下接吻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不时的碰触像是收到干扰的信号一般断断续续,徐景熙浅尝辄止般地碰了几下,扑动翅膀开始降落。

郑轩踹开顶层教室的门,急忙拉开困住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玻璃箱子,所幸两个人只是被困住,身体状态还不错。
黄少天一把扯过郑轩腰上别着的地图,指着一点:“BOSS在十层,分析教室。高英杰已经站不起来了,王杰希不会傻到自己去单挑,倒是我们四个可以碰碰运气。”
轮回的人大概是想不到支援从天台开始,所有火力都集中于拦截楼下猛兽般开了霸体的于锋以及他身边灵活的气功系学生宋晓。

分析教室里的仪器如往日般运转着,旋转蒸发仪边的真空箱甚至还发出苟延残喘般的抽气声。
“景熙,走前面。”
徐景熙举起战斧,劈开教室第一道门,隐约能听到通风橱里魔物嘶吼的声音。
“上吧,速战速决。”

徐景熙这次倒是格外英勇,不管不顾冲上去抡起斧子把通风橱劈了个遍,一共有八只,尖锐的指甲划过来徐景熙也没有要躲开的样子。
速战速决的意思无非如此,一个人撑住,其他人拼命输出——毕竟魔物没有思想,不讲策略,更不会挑着后排去切。
只是如此下来,徐景熙的状况看上去实在有些悲壮,血倒是没有多少,只是他嚎起来比那几只四不像的魔物嘶吼声音还大。
让他嚎一嚎也正常,三十二个爪子都往他一个人身上戳,其中不免有几下直穿身体,血肉撕裂的伤口看上去触怒惊心。
想想也的确挺疼。

偷了BOSS之后,考试则被强制结束,蓝雨四人赶到楼下的时候,于锋和宋晓早就躺了,徐景熙手心白光扩散给予治疗之后,才勉强恢复意识。

天使爆发起来真可怕,郑轩如此想着,徐景熙再一次张开翅膀,光环所至之处,以极快速度愈合所有人身上的伤口。
喻文州皱眉:“翼族?居然真的存在?”
“翼族本来是不应该存在的,起码不能暴露在人类之中。”
徐景熙抬起头,天空早已乌云蔽日,再细心些,就能看到由远而至的,愤怒的翼族。
身上的板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那些东西曾经也一度出现在徐景熙自己的身上。
“我……我真的是不小心才掉下来的,不过,我想着被抓回去也要挨罚,还不如就藏好了翅膀当一辈子的人类。”

光牢从天而降,徐景熙也不躲开,他自然知道自己也根本躲不掉。
“嘿,郑轩,就算以后见不到我了,可别把我忘了。”徐景熙摸了摸自己的下唇,“起码,这里也要记得吧。”

……
等等。
不,等一下。
一定有哪里不对,给我停下啊!

5

最后走出大门的自然是蓝雨,但是看上去也挺狼狈。黄少天架着于锋,郑轩搀着宋晓,喻文州撑着手杖,步履维艰。

毕业典礼上郑轩多少还有些没恢复过来,连黄少天的脸上,都看不出太多高兴的神色。
悲伤总会过去,就像是背上的伤疤会越来越浅。
黄少天还信誓旦旦地跟喻文州担保,郑轩再忙一阵子,总会好起来的。

“黄少,你看见我昨天放桌上的地图了没?”
“没有啊,是不是被队长拿走了啊?他不是说今天要去冒险者协会什么的……你找那玩意干嘛?”
黄少天一边嚼着嘴里的三明治一边把玩刚从魔物身上砍下来的一节腿骨,郑轩则一边给步枪装子弹,一面风轻云淡地说:“我去找徐景熙。”
黄少天一口三明治噎在喉咙里突然没了声音,反应了那么几秒他不管不顾地把东西咽进肚子里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我去郑轩你玩真的啊?还是在开玩笑的?我跟你讲,千万别冲动,冲动是魔鬼啊!”
“没开玩笑,我救过他那么多次,也不差这一次。”
“你一个人去?你对翼族可是一无所知啊,没准一个神圣之火就把你拍死在路上了。”
“目标这种东西,总是要有的,万一达成了呢?”郑轩整好行囊,掂了掂重量,又拆开拿了两颗燃烧弹出来,“我已经很多年都没有这么想去做一件事了。”
“是,真是百年不遇的一次斗志燃烧啊郑轩。但是你起码等队……咳,等文州回来再说,我记得上次他跟我说过他有在研究翼族的弱点,比如怕疼一类的。”
“……这弱点看徐景熙那货就知道了好么?”
“不是的。”黄少天坐直了身体,一改往日玩世不恭,“文州说,翼族的身体都裹得严严实实,反而暴露了他们最脆弱的地方,据水他们对疼痛的敏感程度要高于人类十倍不止。”
郑轩突然想是被按下了开关,就那么愣在了原地。
他想起以前徐景熙受点伤就哭喊得半死不活的模样,自己还在心里嫌弃他娇气不像个男人。他曾经觉得徐景熙永远不懂人类拼上性命意味着多大的牺牲,现在想来自己也同样是个不懂换位思考的可笑之人,或许在徐景熙的世界观下心甘情愿上前挡伤已经是其他翼族倾其一生也做不到的牺牲。
他本来就应该是被护在最后的那一个,无论从哪一个方面都应该如此。
黄少天手边的热柠檬汁散发着酸涩的蒸汽,像是通过郑轩的鼻腔在血液中液化,顺着脉络流回心脏。
“好,我等队长回来。”

徐景熙以前跟他提过的地方极为有限,在地图上简单标注就可以看到一条有头有尾的路线。从学院出发,郑轩一路回想,最终在天梯般的山脉处打了个圈。
“应该就是这里,爬上去找一找应该能找到通路。”郑轩用手指在拟定的路线上描画一番,一脸惆怅地说:“真远啊……那家伙到底是怎么跑过来的。”
“记好了,这玩意是一次性的,而且时间有限我并没有测试到万无一失。加油,我等着你的好消息。”
喻文州帮郑轩扣上后背包带的扣,最终拍了拍他的肩膀。
郑轩习惯性地摸了把汗:“唉,压力山大。”


7

徐景熙坐在天狱最顶层,百无聊赖地看着远处的风景。高耸入云的山峰,原本是翼族最引以为傲的美景,日出日落,云卷云舒。
可是,一旦看过人类眼中的蓝天,这些也就真的不算什么。
人类真是种可怕的生物,可谈生死,可谈爱恨。
不像翼族,每天面对着太阳的东升西落,无论飞去哪里景色都大同小异。

突然,山下一阵骚动,爆炸声在空中像涟漪般散开。徐景熙向下看去,好像是有个人,举着步枪,像子弹一般从下面杀了上来。
他又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确认没有看错:“郑轩?”
像是听到了他的声音,山腰上的人抬头向上看了一眼,徐景熙伸手抓着面前的栏杆,大声喊道:“郑轩——”
“靠!怎么那么高啊我去!”
“没办法啊——我犯的错最大——”
“压力山大要走那么远……”
徐景熙真想按着他的脑袋把他撞死在铁栏杆上——都特么什么节骨眼了你还有空喊压力山大啊我去!

很快喧闹声如同涨潮一般自山脚向上蔓延,徐景熙再看到郑轩,已经只距自己几步之遥。
郑轩踉跄几步过来,把手伸进栏杆之中,摸了摸被钉在墙上的翅膀。
这么一想好像也没分开多久,想说的话都有点多,可能开了口就像崩开了阀的水一样停不住,倒不如干脆就不要开口。
第一次徐景熙张开翅膀的时候郑轩就像去摸一摸,那个时候手感怎么也比现在要好,羽毛厚实雪白,而现在只剩一片暗红的血迹。
“疼不疼?”
徐景熙摇头:“时间太长了,都没感觉了。”
郑轩本想着让自己再帅一些,说点什么煽情的台词,出口却变成了一句无力的:“我是来救你的……”
徐景熙“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不然呢?不然难道你是来旅行的吗?
“别笑啊!我……我这么帅!”
“是,你真是帅,一个人从下面就这么杀上来。”
“咳……其实,也不是一个人。”郑轩抬起手,指了指山腰上交战中的群体,“你看清楚些啊,大家都很关心你啊!”

黄少天,喻文州,甚至还有宋晓和于锋,四个人就跟不要命了一样抱团站在翼族火力最集中的核心地带。
“天真。就这群妙脆角,会是本剑圣的对手吗?”
“喂……”郑轩翻了个白眼,“这特么又是哪里来的封号啊?”
“必然是黄少自己封的啊。”于锋身上血气翻涌,重剑上依稀可见青色的电光。
喻文州举起手杖,命令道:“保护我。”
在那一瞬间徐景熙眼眶一酸,险些哭出来。他为了这群人的确付出过不少东西,那时的他倒也没想过会有什么样的回报,当蓝雨的这些人、当郑轩为了救他杀出一条血路的时候,竟然没出息地庆幸,庆幸自己当初的不幸,庆幸世间福祸相依。
早该想到的,以黄少天的性格怎么可能坐视不管,况且喻文州又怎么可能允许其他人随意伤害他的队员。
真是名副其实的护奶大队。

郑轩终于将牢门前的栅栏掰开,他掏出小刀割开捆着徐景熙双脚的绳子,又小心翼翼地抽出钉在他翅膀上的钉子。
“快走。”
“他们怎么办?”
“他们只是拖延,我们越犹豫,他们就越危险。”
“嗯……”
郑轩搂过徐景熙的腰,鼻尖对在一起,如同某个神圣的仪式,气息流转在空气稀薄的高空急促地升温。
“抱紧我。”
徐景熙双手抬起,搂着郑轩的脖子,感受到郑轩一个用力,两个人从天牢顶层跳了下去。
“天啊!你疯了吗?我已经飞不起来了啊!”
郑轩一手拉开降落伞包,借着巨大的阻力向上飞去。
徐景熙忍不住尖叫起来。
郑轩也想尖叫,他还是第一次玩这个东西,但是一想起过一会儿还要听黄少天再尖叫一次他就不禁有些心累,只好由着怀里的人埋在他脖子中间放声尖叫。
气流很快平稳下来,郑轩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是好好塞回了肚子里。
“估计也就这一回了,你要是再被抓回去我真是没力气再玩一次。”
“不会啦。”徐景熙惋惜地回头看了看自己身后鲜血淋漓的翅膀,“已经伤成这样肯定是修复不了的,我只要不打开翅膀他们是找不到我的。”
“这种事情,你为什么不早点说?”
如果那个时候徐景熙告诉他利害关系,他就是自己找绳子爬上天台也不让徐景熙抱着他飞上去。
“因为我害怕,再晚一点点,就再也见不到黄少和队长了。你说的啊,死亡就是再也见不到。”
郑轩沉默不言,酝酿许久,吐出了一个字——
“笨。”

8

云朵之间,徐景熙渐渐安静下来,大概也就过了那么十几秒,他突然抬起头:“阿轩!这次我还能亲你吗?”
“咳……”郑轩低了低头,鼻尖抵了过去,“随便啊。”
徐景熙把嘴唇凑了过去。
“诶嘿,我果然是最喜欢你了。”

-fin-

评论(3)
热度(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