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安雷/知乎体】有两个天天打架又不肯搬出去的室友是种什么体验?

知乎体,4k一发完

留学生趴

对不起亲爱的柠檬,八百年前答应你的学趴,我拖到了现在……

 @柠檬片 

借这篇文的机会4kfo感谢一下,之前立了flag的学趴abo也会另外再写


有两个天天打架又不肯搬出去的室友是种什么体验?


题主是海外党,众所周知留学生一般为了省钱会通过中介和其他人合租一套公寓,题主租到一个条件很不错的单人间,价格适中,重点是地理位置特别好,离学校近附近又有多家超市,楼下就是通往市中心的公交车站,如果没有意外毕业前都不打算搬走。

但是现在住了快一年,发现一个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最近陷入期末的复习地狱了,越发感觉深受困扰:我的两个男室友总是天天吵,往往吵到最后就扭在一起打了起来,我和另一个室友是女生,不敢去拉架,之前劝架提过分开住但是他俩不同意。我也舍不得这么便宜的房租和这么棒的地段,该怎么办好,真的要自己搬出去吗?



匿名用户 

1,551 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对我来说这是道送分题,也是道送命题。

送分是因为我恰好也有这么两个奇葩室友,送命自然是怕回答被他们看见以后现场表演一个混合双打,所以如果我不幸掉马希望认出我的其他朋友们可以在我被丢出家门以后收留一下谢谢谢谢。

关于这道题我用一句话来概括:打是亲,骂是爱,一天不吵分得快。

言归正传,本人住的也是一套四人公寓,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两个卧室都是用单人床分成的双人间。我们原本住的四个人都是一个高中的,我和好友傻狗一间,老大和他堂弟一间,不过因为老大家里有事把他堂弟召回去了,所以空出来的一个床位就租给了一个大我们一届的学长。

学长是高中就认识的,出国后依然在一个城市里,一开始我还以为都是学校给了推荐名额的原因,后来才发现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情。

是的我没说错,既然乐此不疲地热衷于打架,干脆撮合一下他们在一起不是正正好好完全不浪费资源?

先来介绍一下两位的背景,我们老大,简称L,家里很有钱特别有钱那种,按他的条件出国就像打游戏氪金一下,换个装备还能凯锐队友。这套房子就是他买下来的,请注意是买,不是租。我和傻狗作为老大的跟班,除了承包打扫卫生和准备三餐以外,连房租都不用缴,相当于白住,所以新室友来了以后就算是把房顶掀了我都不打算搬出去——一个月能省好几千软妹币啊,我可不是老大那样的土豪,屈服于贫穷势力。 

不过有钱人一般都有个臭毛病:任性。L家有钱,但L本人偏偏不稀罕,一分钱都不要家里出,成绩又好得吓死人,轻轻松松拿了个最高档的奖学金,一年的生活费问题都解决了。

行吧,您这是有智商任性。

当然这点钱是买不起房子的,国外房价虽然不比国内一线城市那么恐怖,但是一套下来也得好几十甚至上百万,会买下来是因为老大他爸放话威胁了,说是“要是敢出去乱搞就打断他的腿遣送回家。”

别问我怎么知道,老大每次打电话都开的免提,恨不得话筒离自己的耳朵有十万八千里那么远,我真的只是路过了一下不小心听见。

至于A,就是那个后来住进来的学长,他是我们高中烘焙社的社长,而老大高一进校后就参加了竞选,很轻松地拿下了社团部部长的职务(我猜是因为脸,据说女生票数占了89%),所以我们和A打交道的次数还挺频繁的,毕竟社团活动每周都有嘛。

再加上老大的堂弟意外地很喜欢吃甜食,所以参加了烘焙社,老大带我们去那里基本上是必选项目。

有句话叫天生不和。A喜欢吃刚烤出来的面包,老大就非要夹个煎蛋或者放俩火腿进去;上次校庆的冷餐会A提议做蔓越莓饼干,老大就用“太老套”驳回并且要求他们烤C最喜欢的小蛋糕(C就是老大的堂弟),结果他俩打了一架,没想到硬是打成平手,于是各退一步饼干和蛋糕都准备了。

除了社团范围,其实在寝室楼遇到的次数更高,我们高中有些特殊,人少而且强制寄宿,一楼是教职工,二三楼男生,四五楼女生,浴室是一个楼层共用一个,每个寝室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洗手台。因此安排宿舍的时候,虽然不是一个年级,但是A就住在我们斜对面,上课时间都一样结果经常去食堂吃早餐的时候会碰到,晚上倒是因为下课不一致很少打照面。

回忆一下发现了疑点:要真是见面恨不得杀了对方的关系,怎么连早起几分钟错峰避免见面的措施都没有?

果然那时候就有预兆了吧!

还有就是晚上洗澡的时间,因为一个楼层的人数不少,浴室又没足够的位置,会出现关系好的男生挤一个淋浴间的现象也不奇怪。而老大可好,他从来不排队等空出来的,每次去都挑A在的时候,还非得在浴室门口先喊上一声A的名字,等他看上去很生气而且不情愿地从浴帘后探出脑袋,才慢悠悠地端着自己的盆踱过去。

然后他们就挤在一间里了。一间。

当然事后我们有问起过A为什么会让老大进去,他也给过回答,说是如果不看着老大,万一他抢别人的淋浴间怎么办?

毕竟隔间太窄打架伸不开手脚,浴室地砖湿滑还太硬,摔一跤屁股上的淤青一个星期都消不下去,A还强调了一句,别问他怎么知道的。

现在想想这该是“天生一对”,怎么偏偏就让你俩撞在一起了呢?

再说下为什么我们会跑来这么个国家,倒不是学校有多好,不过和我们高中是有合作关系的,想出国又不知道或者嫌麻烦不想出去自己考的话,可以向学校申请入学考试,还有奖学金可以争取一下,可以说是很划算了。A毕竟要高一届,所以打听他去向其实并不难,他们高三的毕业典礼老大还翘了一天课,回寝的时候满身酒味,差点被宿管发现,多亏了C的花露水打掩护。

我们仍未知道老大那天去了哪里干了什么酒又是哪里来的。

等高三的时候,老大说要去报那个项目的时候,我们竟然一点意外都没有。不过那时候我们还是太傻太天真了,以为是想躲人——尤其老大和他大哥关系不太好——所以要离家远一点。而且来这边第一年也没和A学长有过联系,上课考试一样不落地过了两轮,这才因为房子的事情重新碰面。

还收了房租,虽然老大不差这点钱,但是钱这东西谁也不会嫌多是不是,我还以为是老大在记高中结下的梁子。

Tooyoung too simple说的就是我了,按A那个平白不受人恩惠,收了点好处就要涌泉相报的性格,老大要把他留下来的话,租房合同还真是最有用的,而且一签就是一年,其间想跑也得掂量掂量钱包。毕竟A家也只是个普通学生而言,平时靠奖学金和打工赚点生活费和出去玩的钱。

要说生活习惯,A绝对是非常合格的模范好室友,作息规律,自己的东西也能收拾整齐,不像和我住一间的那位能把袜子堆上两个星期。不过他对自己严格,看我们就经常不顺眼了,尤其对老大会比较严重一点,他俩一个房间空气都是共享的,不像我这儿房门一关就算跳脱衣舞谁看得到?

还有就是老大喜欢熬夜看电影和打游戏,活动区域主要是在客厅,经常晚上就不小心睡在了沙发上,可以说是一个人住在了客厅里。正如我先前提到过,老大家里很有钱,估计从小也是不干活的那种,从高中住校开始各种事情都是C在帮忙,现在C有事回国了,我们没他那么方便照顾老大,所以在餐桌边发现挂在椅背上的内裤都不奇怪。

好吧还是有人受不了的,A因为餐桌上堆着用完没及时洗不小心放了一个星期结果发霉的碟子发过火,老大那次也许是自知理亏乖乖去厨房处理了,但是下一顿照样吃完就瘫在沙发里打游戏了,对A婆婆妈妈的抱怨“嗯嗯啊啊”地回应。

虚心接受,屡教不改,各位了解一下?好孩子不要学哦,要学就彻底一点,直接打一架吧。

反正说到最后都是要打起来的,打完还能一人一台手机坐在一起开黑,仗着学霸了不起,换着花样用外文和猪队友对骂,当然后者一般是老大在做。

发现他俩苗头不对的原因其实没法更狗血:老大生病了。夏天睡客厅没事,冬天不着凉才怪,A亲自把人抱回房间,没错公主抱那种,量体温找冰袋冲药一气呵成,要不是我帮老大送手机回去正好撞见他嘴对嘴帮人喂药,大概还被这副假正经的外表蒙在鼓里。

敢情我傻傻地一直以为老大单相思,其实是两情相悦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修成正果了?!

老大怎么就没把感冒传染给A呢,遗憾至极,体质好真是让人嫉妒,我也考虑一下每天早点起来晨跑什么的?

冬天算了吧太冷了,夏天嗯夏天也算了吧,好热啊出汗真讨厌。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不经意间也会注意到一些细节,比如两人在厨房煮面的时候会贴在一起,虽然那里空间是有点小不错,但是要换我和傻狗这样挤……我宁愿饿着肚子等他们用完煤气灶再去做晚饭。

还有老大睡在客厅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沙发角落里突然出现不知道有没有洗过的内裤次数也直线下降,散落地堆了三分之二张餐桌的东西也开始撤退防线,给晚饭的三菜一汤让出空地。

没错晚饭意外丰盛,A晚上没有课所以会回来提前开始准备,我现在每天洗澡前对着镜子都能忧伤地从腰上捏出一圈肉。

怎么没见老大长胖呢,明明也没见他运动,还是那么瘦。

不过对于饭后洗碗这个问题,通常都是要打一架才能解决的,不多说了,我得快点把自己的碗洗完溜回房间,免得拳脚不长眼落到我脑袋上,还得看他们打完搂在一起去水池秀恩爱。

————————————分割线——————————————

X月X日第二次编辑

我今天八点半有课所以起得很早,不小心和A作息同步了一下,结果就看见他抱着床单,特别小心地按着门把手出来又悄无声息地关上房门,一副像是怕把老大吵醒的样子。要想去卫生间就会经过客厅,所以看到我坐在餐桌前,他脸上很明显愣了一下,然后才目光飘忽不定地加快脚步溜进卫生间,过了好一会才出来去阳台晾床单……

这都不是重点,我好像惊鸿一瞥看见了可疑的,嗯,一点斑驳的血迹……

原来A哥喜欢和老大这么激烈的吗?

————————————分割线——————————————

X月X日第三次编辑

看到评论里有些问题引起了我的注意,在此统一回复一下:

[截图1.jpg]

真的不是编故事,我就当你夸我文笔不错了

[截图2.jpg]

楼主一开始就说了性别男,至于性取向,这么隐私的问题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

[截图3.jpg]

放照片我就是自找死路,好奇颜值的话介绍一下好了:老大1米86,偏瘦,之前也提到过是很受女生欢迎的类型;A的话有1米79,其实长得挺帅,我打8.8分,就是和女性说话的时候怎么听怎么尬,因此女生缘一直低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教授中特别受欢迎,口试分拿得可高了。

————————————分割线——————————————

X月X日第四次编辑

卧槽我被傻狗卖队友了,这货居然拿着手机跑去给老大看:“这人说的是不是很像你啊?”

心疼地点首凉凉送给自己

各位,有缘江湖再见了

————————————分割线——————————————

X月X日第五次编辑



△1.5k ▽  ↑收起评论

   最后的骑士 ……那真的只是因为他起夜去厕所经过门口的时候踩到我没放好的拖鞋绊了一跤膝盖撞到床脚破皮了而已!

   👍233

   海盗首领 帕洛斯,我给你两个小时收拾东西滚出去

   👍666


END


这个时间点我本来应该复习完微积分就滚去睡觉调整我没救的生物钟,但是控制不住码字的手,谁让我的内裤室友(男)半夜一回来就和我室友(女)吵了起来😂

重点是这俩之前就是,每次吵架后还能吃完饭坐在一起看电影,又真的不是情侣关系……

我怎么感觉这么遗憾呢?!

不过话说回来,题主原型虽然是我自己,但我的室友们还是很可爱滴!(而且很快就要因为合同到期换房子四分五裂各走各的了,完全不存在不肯搬出去这种问题)

好了,废话感慨道这里……感谢观看☆渴望评论

还有我该滚去睡觉了明天今天早点起来复习啊啊啊啊后天就要考试了妈妈哎我又要挂科了啊啊啊啊啊!!!!!!!!!!!!!!!!!

晚……早安(。

评论(22)
热度(6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