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安雷abo】王妃4

ABO,骑A皇O,前文戳tag

我想讲个先婚后爱的故事

想到哪写到哪,坑品极差,逻辑混乱,入坑慎


(接上文)

雷王清了下嗓子,手指在座椅的扶手上依次抬起又落下一个来回,示意侍从给雷狮和他身后的安迷修拉开座椅,并且呈上了热腾腾的茶点。

“关于下午的祝福礼,你要对所有会到场的王室宗亲发表感谢词,准备得如何了?”

“没问题,父王。”

“那么你考虑好想要的赐名了吗?”

“当然。”雷狮抿了一口红茶,露出一个微笑,“布伦达,这个名字怎么样?”

本想通报完毕就告退的安迷修愣在了原地,他看着雷狮脸上写满的“挑衅”二字,顾不上心里早已刮起了狂风暴雨,紧张地把目光一向长桌首座的雷王。

果不其然,他的面部开始变得阴晴不定。

王后端着她和蔼的微笑,就着手里的红茶把多余的情绪一起喝了下去;太子不明就里,却也懂得如何解读空气,安静地垂着眼看袅袅水汽升到鼻尖的高度再四下散去。高高在上的君王用他锐利的目光缓缓扫视了一圈大厅里的每个人,在安迷修故作镇定的脸庞上多停留了两秒,转头向仿佛自己只是说了个冷笑话的三儿子说:“你跟我出来,其他人该做什么就去做什么。”

然后率先起身,迈向大门。

雷狮满不在乎地跟了上去,脚步声突兀地打破诡异的安静,从王后太子到角角落落里的侍从躬身请安,原本连呼吸声都被压到最低的寝宫大厅顿时被带动的衣料摩擦声环绕。

沉重的大门被侍卫缓缓向两边拉开,金色的光芒瞬间洒满了通往出口的地毯,雷狮突然停下的脚步正好踩在这昂贵的手工织物上阳光的明暗分界线前。他回过头,撞见了面向他的骑士正好直起腰投来的视线,嘴角勾起的微笑和眼角反射的一点亮光还没来得及收去。他突然觉得晒在前半个脚掌上的温度热得可怕,烫得他缩了回去,转身拉住了安迷修的胳膊,把他一起拖入了刺目但温暖的地方。

睁不开眼的骑士伸手挡在面前,同样被晃了眼的王子哈哈大笑,大门口伫立的国王抬起头看向万里无云的蓝天,动了动嘴唇发出旁人听不见的音节。

“布伦达。”

(4)

父子的单人对话,安迷修自然不会真的跟上去,他在雷王的准许下回到了自己的岗位,踩上了自己日常巡逻的路线。

“队长,你今天来得好晚啊。”

“抱歉,早上被一些事情耽搁了一下,今天有什么情况吗?”

没想到运气不错,安迷修刚踏出王宫内门,就看见他的副队带着一个班的骑士从身侧的方向走来。埃米示意其他队员继续保持两人一排的队列向前匀速前进,自己和安迷修吊在队尾交代巡逻的情况。

“听说在三队管辖的南三门出了点小状况,据说是有个Omega恶意放出信息素干扰守卫,想要找机会混进宫。”

安迷修“嗯”了一声,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遇见了,战火舔舐过的土地还没有恢复元气,总有流离失所的难民会眺望这座被高墙围起来的王城。报道上的照片看起来富丽堂皇,举止优雅的人各个衣着光鲜亮丽,随手施舍的一两枚金币就是他们在外乞讨一个月的温饱。

“但是听说那个Omega精神好像不正常,被拦下来以后还是不管不顾要往里面跑,别人说话他都像听不懂一样,是三队的队长把他打晕以后才安静下来的。”

闻言安迷修皱起了眉,雷狮的成人礼近在眼前,他希望骚乱越少越好,可是这个节骨眼上发生意外的事情多少会有些敏感:“围观的人多不多,有没有被拍下来?”

“说到这个就有点头大。”埃米还真的伸手去揉太阳穴,“那群记者这几天就围着外面转悠,闪光灯那个唰唰唰啊……公关部现在大概忙坏了吧。”

“是啊,等等你往上一点,我看到热搜上出现王宫了……”虽然上班时间不该玩手机,但是安迷修还是凑到了埃米的身边去看他的屏幕,不过没等他发表一番感叹,由远及近匆匆赶来的脚步声就打断了他们的讨论。

“安队,卡米尔长官有事找您,希望您能现在过去一趟。”

“卡米尔……王城外围有情况?”安迷修打量了一番眼前这个虽然站得笔直但是看起来气喘吁吁的传话兵,他认得出,确实是卡米尔身边经常出现的面孔,“但是为什么没有从通讯器直接联系我?”

“长官他一开始确实是拨打了通讯器,却是由三王子殿下接通的,殿下说您有可能在这里所以……还有卡米尔长官希望他找您这件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年轻的副官话音越说越轻,脸色不知是因为剧烈运动还是其他原因涨得通红。

这话听起来实在暧昧,安迷修是三王子伴读并且被前王后赐住三王子寝宫,这件事情并不是秘密,再加上不对外公开的第二性别导致各种各样的猜测都有。安迷修深知这一点,摸了摸腰间发现真的把通讯器落下了,估计是穿衣服时为了方便放在了床头。他也不方便解释什么,只好淡淡颔首回道:“带路吧。”

埃米了然地敬了个礼,转身向巡逻班追去,收到邀请参与祝福礼的王室宗亲已经开始入场,他们还要在仪式开始之前进行最后一次安保巡逻,然后关闭所有入口确保中途不会有进出的人员干扰宴席。

与此同时,雷狮刚刚结束了一段不情不愿的行程。虽然自己是收到赏赐最多,最受“宠爱”的王子,但私下里雷王与他向来寡言,甚至有些感情淡薄。父子二人一前一后无言地在花园闲逛,假山间的人造瀑布因园丁要进行维护工作而暂时关闭,此刻只有几块奇形怪状的石头光秃秃又干巴巴地杵在花园中央。雷王开口前习惯性地咳嗽一声清嗓,没了潺潺水声的打底,这个动静就显得有些刻意,他尴尬地瞟了眼斜后方的儿子,发现对方却并没有舍得把注意力分一点给自己,心里不由得有些无奈。

“雷狮。”雷王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打量这唯一一个敢在自己面前流露出不耐烦情绪的王子,正是初长成的大男孩最青葱也最茂盛的年华,不知不觉中个子竟然隐隐快要盖过自己。被喊了名字后,雷狮漫不经心地把随手摘的一片树叶丢进了灌木丛,从鼻腔挤出一个“嗯”字表示自己在听。

兜兜转转走到了假山的阴影下,雷王不苟言笑的脸看起来异常严肃:“明日选妃不是小事,你的那点算盘我很清楚,无非是让在场的Omega比拼武力选胜出者这一类的办法。个人实力很重要,但是家族地位所能带来的背后支持不容小觑,希望你能慎重选择。”

其实猜得八九不离十,只是雷狮对自己向来自信,他准备亲自下场,把自己关在一个用白线画的小圈里,只有能够在十招内无论用什么办法将他移出那个圈的人,才有资格让他正眼相看。雷王会猜到自己的想法,雷狮并不意外,站得高自然望得远,他若是连自家后院的人事都不了解,又怎么搞得定王座下的汹涌暗潮。

“只有让我感兴趣的东西才有争夺的意义,我想要的自然会用我的办法得到。”雷狮对上父王的双眼,如出一辙的紫色瞳仁波澜不惊,“您无论放手或是阻拦,对我来说并没有区别。”

君王并没有被这毫无恭敬可言的话语激怒,他只是平静地看着小儿子半个身子被太阳勾勒出的轮廓,目光却仿佛将他穿透:“我知道你一直对你母后的死耿耿于怀,我也没有按他所希望的那样立你为太子,这就失望了吗?”

“怎么可能。”雷狮的轻哼充斥着无所谓的意味,“先不提我对太子的位置没兴趣,对于这种送上门来的东西,我怎么拿到手,就怎么扔掉。”

“‘布伦达’这三个字,是他告诉你的名字,你怎么不扔呢?”

雷王一沉不变的语气却让雷狮呼吸一滞,揣在兜里的手指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沉默在宽阔的花园中蔓延,本就晒不到太阳的假山背阴处,隐隐透出了一丝寒意。

“等成人礼以后,我想去前线。”

雷狮突然开口,让雷王意外地抬起了一边的眉毛。

“如果你想借此逃避大婚,我不会允许。”

“当然不会,前提是王妃愿意跟我一起去。”

“真是个比武招亲的好理由。”雷王了然,拍了拍儿子的肩,自顾自沿着来时的路离开,“你越来越像他了,真不愧是父子。”

看着雷王健步离开的背影,雷狮的神色有些复杂,他一直看不透自己时而有意亲昵时而又冷漠无比的父王,也不知道他的两个父亲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传言说的伉俪情深,雷狮是一点都没看到,甚至在他的母后死了三天后雷王才出现在悼念大堂,但若是王后的死与雷王有关,一开始又为什么要让他把自己生下来……

还有那个安迷修,雷狮从小就能敏锐地感觉到两人对他的不一般,甚至猜测过会不会安迷修是他们其中一个的私生子,是自己有一半血缘的亲兄弟。但是无论怎样旁敲侧击,甚至偷偷用睡梦中拔下来的头发找人私下做了鉴定,结果都在告诉他猜测最终只能止步于猜测,事实就是毫无关系。

被谜团包围着长大,让雷狮时常感到异常烦躁,在宫里是出了名的脾气暴戾。他将那些无处宣泄的感情耗在了训练室的沙袋和安迷修双手紧握的木剑上,发育良好的肌肉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显得强劲又有力,却又没能改变Omega的天性,有着先天更为柔和的线条。

傲慢,强大,美丽。

听起来矛盾,在他身上看起来却又自然无比。

但是此刻安迷修却并不想看到雷狮的身影出现面前,祝福礼的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中逼近,而仪式的主角居然借着还通讯器的理由溜达到了外城的防卫处,让前王后离世后从伴读升级为老妈子的年轻骑士感到压力山大。

“殿下……您的备用礼服我派人从会场取来了,麻烦您到休息室换上。”

“急什么,先把发现了什么问题通报一下。”

“可是从这里走到内宫要二十分钟,现在禀报的话会来不及换衣服导致祝福礼会迟到!”

“那你就一边替我更衣一遍说。”王子皱着眉挥了挥手,霸道地下达了命令,“卡米尔你去处理吧,我相信你会处理好。”

“是!”年轻的军官并拢脚跟,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很遗憾不能参与大哥的祝福礼了,提前祝大哥一切顺利。”

王子的眼神顿时融入了笑意,他点了点头,挥手示意其他人一起退下,又把侍从拿来的礼服扔到了安迷修的手里:“走吧,你不是说要抓紧时间吗?”

这下轮到安迷修抱着衣服不知所措起来,说话的声音都有点结结巴巴:“可,可是,AO授受不亲……”

“哪来这么多废话。”没有旁人在场,雷狮毫无王室风度地翻了个白眼,一把揪住骑士的领带就往房间的方向走去,“你是O还是我是O?”

“遵命……还有,休息室在反方向。”

“……”

房门合上落锁的那一刻,室内陷入短暂的沉默,雷狮率先脱下了外套,安迷修知道时间紧迫,于是也没有太多纠结,安分地帮王子一层一层地套上崭新的西装。衬衣、马甲、领带……衣物其实并不繁琐,但是王子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他的服务,还不忘询问正事。

“理应先禀报陛下,但既然是卡米尔发现的,这个消息肯定瞒不过你:宫内发现了间谍留下的痕迹。”骑士停顿了一下,喉结因吞咽口水的动作而上下挪动,“时间未知,对象未知,目标……是你。”

TBC.

通过这篇文也有很多新的小伙伴关注我,质问箱里有一条关于称呼的问题,借机回复一下,我的笔名是夜寂梦竛,但是称呼叫梦梦就可以了ww

之前看评论的时候反思了一下前面三章的剧情发展,担心是不是有点发展太快细节没有写清楚,给大家的理解添麻烦了,所以试着放缓一下节奏,希望各位可以轻松阅读。

感情戏份一直不是我擅长的,也没有什么写长篇的经验,之前完结的连载最多也就5万字左右,所以可能会在这篇里出现一些剧情交代不够清楚、感情发展过慢或者过快的情况,希望各位可以不用避讳地在评论或质问箱里提出,我也希望能通过这一次写作得以进步,让长达近一年的瓶颈期快点渡过。

好了我滚去睡了……晚早安哈

:D

评论(14)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