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叶蓝】你是我喜欢的模样

好不容易不打游戏开了文档准备肝本子,结果摸起了鱼,这是要跪摊的节奏啊T T!

请cp19来找我玩的姑娘记得帮我带个坐垫,榴莲键盘搓衣板之类的就不用了谢谢!!!

我糊画的漫画版在这里!!!诸君多给她几颗小红心啊!!!


有朋友问起叶修,第一次见到蓝河时是种什么感觉?他总是笑笑,懒洋洋地点了根烟,眯着眼装作回忆的模样,然后一脸无辜地望着对方,回上一句:“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早忘了。”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蓝河听后的反应也是笑了笑,宽慰没得到回答有些沮丧的朋友:“叶修就是这样,别在意。”

离开了荣耀,这位善于思考细节观察战场的职业大神,仿佛对生活就少了很多要求。下厨只会做点简单的家常菜,犯懒了就直接冲泡面,被拖出去逛超市,老老实实拎着袋子跟着后面,甚至不用担心人多会跟丢。

至于蓝河本人,他虽也有些好奇,但忘了就忘了吧,两个男人过日子,何必在乎这些虚虚实实的玩意儿?不过想想他第一次见到叶修时,看到的是在电视上见过了很多遍的那张脸,有点不太一样,大概是因为更加立体,更加真实,却也没有太大的惊喜感。蓝河微微摇了摇头,有点遗憾地微叹了口气,都说网恋见光死,没体会到这种滋味是不是算个人生缺失啊。却又自娱自乐地想着,比起没了另一半儿,他对现在还是很满意的。

叶修看了看蓝河,不知想到了些什么,掐了烟问道:“后街那家小照相馆不知道现在还开着不?”

蓝河想了想,有些不确定,带了点疑惑反问道:“也许吧,突然问这个干嘛?”

“这儿有个记性比我还不好的。”叶修笑着看向一旁的朋友,抬起下巴冲蓝河的方向点了点,“我俩约第一次见面就是在那条街,结果不小心被粉丝发现了,手还没牵上就被追着一路跑进照相馆里,还好老板人好,给咱们藏到暗室里头躲了过去。”

“嘁,谁知道你要说这件事啊。”蓝河不服,“到底是谁记性不好?,明明是从巷子里绕到照相馆后门,谁知道竟然还追着,这才进去躲的。”

“巷口被车堵了,当时怎么可能进得去啊。”叶修微微皱起眉头,似是在努力回忆着。这个问题孰是孰非,看上去是暂时得不出个标准答案了。

“你们聊着,等会一起出去吃吧,我出去一下,你们定了酒店给我发个短信。”叶修在房间里翻找了一会,拿出手机开机,见还有电于是揣进了口袋,向蓝河二人挥了下手,就出了门去。

“叶哥这是去哪?”朋友问道。

蓝河想了想,无奈地勾起嘴角:“怕是去照相馆附近看路,查证一下吧。”

算是让蓝河猜对一半,叶修不多时就到了后街,一家一家小店走过去,找到了那家照相馆。他平时不怎么来这块地方,瞧着周围的道路和建筑与记忆中多年前的模样相比变了不少,也是新鲜地到处打量起来了。

“午好啊,拍照吗?”玻璃门上的风铃碰撞着发出清脆的叮铃声,老板忙着手里的活儿,没有抬头。

叶修应了一声,把手机放在了玻璃柜上,让老板帮忙印两张照片。

老板抬起头看了看他,戴上了挂在脖子上的老花镜,向里屋喊了声,又重新低下了头继续忙活。显然是没认出叶修的模样,他有点遗憾地摇了摇头,也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哪怕记得那事儿,却也对不上人脸了吧。

门帘被掀了起来,一个年轻姑娘走了出来,招呼叶修把要冲洗的照片传到了一边的电脑桌面上。电脑看上去很旧了,传输的速度有点慢,等待间两人聊了几句,问起做的什么工作,问起照片里的另一个男人。

“这位啊,是我的爱人。”

这姑娘不玩网游,对叶修不熟悉,却对每张照片上都会出现的主角蓝河充满了兴趣。她此刻有些惊讶,却没多说什么,只是感叹了一句:“二位看上去感情很好。”

叶修“嗯”了一声,瞟了眼屏幕,不知看到了什么,轻轻笑了起来。姑娘也望了望屏幕上的照片,前一张刚巧传输完毕,跳到了下一张,错过了那个让叶修笑起来的画面。

一张熟睡中的蓝河伸出舌头舔嘴角摇摇欲坠的口水的照片。

那是他们共度的第一个夜晚,和第一个相互依偎相继醒来的早晨,锁骨上的吻痕还很新鲜,搂在一起的臂膀上传来另一个人的重量,那种满足的感觉仿佛还历历在目。

叶修接过了冲印好的照片,按照短信上的消息回了他和蓝河的公寓,朋友临时有事提前走了,两人却都不想开火,于是还是拿着钱包下了楼,拐进一边的沙县大酒店,各自点了份炒饭和蒸饺。

“忙啥去了?”蓝河还是好奇地问了问。

就等着他开口的叶修满意地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了那叠厚度不小的照片,在蓝河面前晃了晃。蓝河一把抢过,看着自己各式各样的表情被记录在了这些还留有打印机余温的照片上,一时哭笑不得。

黑历史啊全都是……

被叶秋家的小闺女挂在脖子上姿势别扭却不敢伸手用力抱的蓝河,看电影看到张大嘴打哈欠的蓝河,下班后趴在沙发上半个脑袋陷入抱枕的蓝河,还有在西餐店面对面吃饭发现叶修正在拍自己而故意举起叉子抗议的蓝河……

“哥确实记性不好,但它们替哥记着呢。”叶修把照片在桌子上摊开,找出了一张看上去蓝河眉眼稚嫩尚存的照片,正伸长脖子向四处打量,像是在寻觅着什么,“你要的答案在这儿,咱俩第一次见面,我比你早到了半小时,虽然没见过你,但一眼就感觉,这人是你。”

很多次在脑海里想象过,初遇会是种怎样的经历,却都不如现实来得生动,阳光细碎地洒在一头清爽的短发上,一双干净的眸子里映出了自己模样。

是怎样,又怎样,高也好矮也好,胖也好瘦也好,蓝河就是蓝河,是自己喜欢的人,是自己喜欢的模样。

小小的餐桌旁挤在一起的两个男人视线碰在了一起,有些伸展不开的腿也互相依靠,蜷缩在这小方桌之下。

“下午干嘛去?”蓝河微微移开了目光,也许是昏黄的灯光洒在了脸上,耳畔隐隐透出些许绯红,“难得的休息日。”

叶修见四周没人注意,悄悄把手伸到低下,钻入了蓝河敞开的外套环住了他纤瘦却结实的腰,低声问他:“不想回去看看吗,那家照相馆。”

“好啊,看看去。”蓝河往嘴里扒拉了几口炒饭,用勺子扒拉了一块火腿塞进了叶修嘴里,“看完咱们回家吧。”

“成,走之前去趟百货,买两身新衣服。”叶修笑眯眯地咀嚼完,用食指把蓝河嘴角粘着的一粒米饭拈了下来,“不想一起拍个合照吗?”

让照片记录一下,两人在一起模样,他喜欢,他也喜欢的,彼此的模样。

评论(9)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