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瑞金】一份调查报告

又名:紫堂幻有关现世人类社会活动的调查报告

在首页被小鸟刷了一个月的凹凸,终于决定跳坑了qwq @白箱自习室 

是我鸟的恶魔趴,但是好像被我玩坏了……求打的时候下手轻一点∑



调查时间:XXX

调查地点:格瑞家、学校与附近地点

调查对象:格瑞

调查方法:金的亲身体验+本人(紫堂幻)的观察记录

调查人:金(恶魔)、紫堂幻(天使)、凯莉小组(魔女)

调查分工:金参与人类生活体验,本人暗中观察,凯莉外出对环境调查。

 


由于三界召开交流大会,天使长给我们布置了调查现世的任务,经由“金、紫堂幻、凯莉”小组的共同……呃,大概算讨论了吧,反正金建议我们去进行对人类生活的观察。我对现世不太了解,但是凯莉看上去很感兴趣,金又信誓旦旦地说他曾经去过感觉很适合本次调查,所以一致同意下来到了现世。

我们首先在同一片区域迷路了三天,据说是金曾经来过的地方,但是他带路的方式……罢了不提了,总之凯莉说她要脱队行动,就往旁边一家挂满颜色花花绿绿奇怪服装的商店里钻进去了。我怕金走丢,所以继续跟在他后面,远远地看到他突然在半空稳住身子,然后解除了隐形状态,往一个身穿蓝色短袖体恤的白发男孩怀里撞了进去。

我认为这样的行为是很危险的,人类显然对三界的常识有些匮乏,周围的一群人见到调查对象被撞倒以后,都同时发出了不明意义的呼喊,人类女性嗓音的音调偏高,可能这样有利于热量消耗?因为凯莉说人类女性热衷于“减肥”这一活动。

不过金就这样顺利住进了格瑞家,对小组来说也有个好处,毕竟活动资金有限,金的食宿都有格瑞承包了,可以省下一大笔现世币,只是……凯莉每次去考察完一家商店都会拎回来一堆包装袋,听她的报价简直可怕,看在她自掏腰包的份上就不多问什么了。有钱人的世界真是可怕,不过托他们的福,我能给每个小斯巴达每天多买一份鲜奶蛋糕了!

话说回来,格瑞这个人类好像和金很熟悉,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改天我去问问金。每天早上固定在六点半,格瑞就起床洗漱,然后准备早饭,早上一般是煎蛋牛奶和前一天晚上买的面包,不过有时候金想吃别的,也见他烧过面条和速冻水饺。顺便让我记一下,面包店晚上六点以后打七折,下次给小斯巴达们买甜点的话我也可以趁打折的时候去了。

饮食方面不算丰富,不过金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我记得他明明很爱吃,怕他吃不饱我就给他了一些钱,但是他居然拒绝了。

“那可是格瑞亲手做的,外面买的当然不能比啊!”他是这么回答我的。

也许是格瑞在人类中的厨艺水平也比平均值高吧?小气鬼金,让他带点给我尝尝都不肯。

学校里的格瑞也很有意思,我能看到他撑着脑袋望向黑板,但是从他面前飞过时观察发现,这个人类的思想已经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不过……不得不叹服天才就是天才,哪怕在神游时被老师抽中回答问题,格瑞一抬头看黑板,没过几秒钟就把答案报了出来。

真是令人嫉妒的能力,对我来说真是学不来也羡慕不来啊,不过我相信如果好好努力,总有一天能摆脱吊车尾的阴影!

课间的时候有很多女生围到了格瑞的桌前,我认为这一点可以作为衡量“人类在人群中受欢迎程度”的一个对比标准,因为班里另外一个被团团包围的桌子的主人也是很厉害的天才,用人类的词汇来描述,他们都是学霸。有个女生问格瑞为什么他的手和脖子上有很多奇怪的伤痕,是不是家里养了猫,被挠了。

(注:猫这种生物很有意思,之前凯莉在外面逛了一圈回来以后曾和我说起过,等晚点再碰头时我让她在报告里补充一下人类与猫的共存关系。)

格瑞一向对她们的话没什么反应,要不是我经常在家里见到和金打闹时他脸上各种丰富的表情,几乎怀疑这个人类是个传说中的面瘫了。不过这次他居然笑了一下,然后对好奇的女孩子们说了一句:“确实有那么一个小家伙。”

可惜金没有跟来学校,不然听到自己被叫成了“小家伙”,估计又要扑上去咬格瑞的手了吧。

还好再多的他没有细说,万一让其他人类知道金的存在可能会引起很多的麻烦,不过格瑞这一笑又引发了一众女生的喉部减肥活动,到现在我都觉得自己的耳膜隐隐作痛,穿透力简直太可怕了。这一点,我觉得可以学习一下以后结合运用到召唤兽的攻击当中。

至于金,这次的调查任务中他真是辛苦了。作为体验部分的重要环节,他亲自参与到了洗碗、洗澡、打扫等活动中。不过……第一次洗碗,由于盘子是圆的而他的恶魔尾巴摩擦力不够,一不小心打破两个碗,格瑞就再也没让他碰过脏碗筷,而造成的损失我也用活动资金进行暗中补贴过,应该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而洗澡的时候,格瑞这个人还是很体贴的,帮他放水和擦洗身子,不过金看上去不太舒服,脸特别红,也许是水温偏高的关系,毕竟人类的体温是三界高等智能动物中最高的,天使和恶魔体温要低上不少。还有格瑞好像特别喜欢摸金的翅膀和尾巴,也许是因为人类没有这两个部位所以好奇很多吧,可是金的反应也太大了,居然把水溅出来洒得到处都是,不过,看在格瑞和金都笑得很开心的份上我觉得还是不进行干预了。

总而言之,这次的调查进行得还是比较顺利的。格瑞的生活习性和其他人类差不太多,可以作为参考,而且经由这次调查发现人类与小恶魔是可以进行情感交流而不会产生活力冲突,不过为了提高准确性,建议组织更多调查进行分析来得出结论。

 

 

凯莉补充注:猫?这有什么好多说的,抱一只回去养不就知道了嘛。

丹尼尔批注:已阅,破例批准紫堂幻报销墨镜钱。


Fin.

评论(19)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