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叶蓝】依稀月光

叶蓝100%搞事情第三期,物品拟人之房间顶灯。


时间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我只是日复一日地由上往下眺望这个不算宽敞的房间。在每一次明暗的交替中,我看着这个孩子,现在已然长成了现在的模样,从青涩尚存的初中生走向了工作。

许博远一直很乖,是个懂事的孩子,父母离异后一直跟着他妈,母子两人过日子。就是他爸离开这个家的那一年,他妈妈花了为数不多的积蓄将这套公寓重新装修了一遍。

而我,就是那时候被买回来的。

还记得在店里第一次看到他跟在妈妈背后走进来的时候,他还是个双手插在口袋里,放学后红领巾还没来得及取下的小男孩。

“妈,那里有个月亮形状的灯罩,我想要那个。”

也许这就是缘分?来来往往的顾客目光不停从墙上扫过,但他一眼看到了我,我也一直注视着他。

只有十几岁的许博远,曾在通宵写作业的夜晚抬头望过我,而三十多岁的许博远,却喜欢让我的养老生活更加悠哉。

时间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这样的改变,大概是从那个人到来后吧。

许博远工作以后就是一个人住在这里了,他妈终于放下心来离开,挽起了另一个男人的臂弯。这几年的日子,可以说是我陪博远度过的。

“月亮先生。”他有时候,会像小时候那样叫我,“我好像恋爱了,对方是个很优秀的人。记得童话里说,在月光下许的愿会被实现,所以你说,我这次会成功吗?”

可惜我并不是真的月亮,光也不是真的月光,我只是盏老得时常闹肚子的顶灯,还要博远时常帮我擦擦灰,换个灯泡。

不过看上去,所幸,他成功了。

那人叫叶修,虽然博远曾经常和我念叨他有多么多么厉害,我从来没这么觉得过。要真是多么神通广大的角色,怎么能没几天就把我们家博远惹得眼睛湿红,喉咙发哑,还发出压抑的呜咽呢?

窗帘再度被拉开后,阳光晃得我眼睛睁不开。我临睡前打了个哈欠,担忧地看了眼工作日准时起床的许博远,此时他还沉沉地睡着,一副精疲力尽的样子。

真是太不会照顾人了。

今天大概是个阴天,也大概是个休息日。博远窝在房间里打了一下午游戏,才被叶修从背后揽过肩膀,凑到一块抱在一起。

其实平时叶修都会让我早早灭了休息,因为博远总是这么要求的。今天不太一样,仿佛兴致不错,挤在电脑桌前你来我往两回,地上就落了不少衣物。

“别这样……会被看到的。”

又来了,这么急促的呼吸,博远明摆着累了,叶修这家伙真是的,还在继续缠着他。

“除了我,还有谁会看到呢?”

许博远的目光越过叶修的后脑勺向我投来:“其实还有月亮先生……我没和你说过。”

埋在他颈窝来回耸动的脑袋太累了,叶修亲了下他的嘴角,顺着他的目光看向我,轻笑了一声:“哦?那你要向我介绍一下你的老伙计吗?”

嗨呀,他们在说我吗。

忍不住老脸一红,肚子一疼,这屋里的光源就被我放跑了。

“刚才看灯泡好像有点发红,没想到真的又烧断丝了。”许博远的声音响了起来,“你起开,我去换个新的。”

“啧,明天早上再说呗。你看,你的月亮先生也看不到了,咱们继续吧。”

时间对我来说真的无所谓。我悠哉地阖眼休息,养精蓄锐守夜班,顺便把墙角那只路过的蜘蛛吓走。

毕竟啊,我可是个老顶灯了。

评论(23)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