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黄少天中心】我的一个剑客老铁

原著向无cp,全文1w,有原创人物

黄少生日快乐,恭喜成年啊剑圣大大~都8102年了,我还是很喜欢你x

好像是去年社团小料的稿子,应该解禁了吧求混更呃啊啊啊啊

错峰一下,提前发了



黄少天打小儿就是我老铁。

只不过那时候的我们还不知道有“老铁”这么时髦又接地气的词儿。

想当年,我俩是住同一个产房认识的,虚长两天的我自然勉为其难地收下了这个小弟,毕竟穿着一条开裆裤长大,说起来怕是比亲兄弟还亲。那会儿小学和初中得拿着户口本去对号入学,由于家住得近,还没排上队就在校门口遇上,所以这条放学路,我俩也算是一起走了近十年。

至于幼儿园呢,我不争气地在上学第二天就得了个肺炎,回家一歇一养两年就唰唰地过去了,后来干脆也没去上过,所以成了段空窗,啊呸,空白的回忆,说起来还是很遗憾的。因为听说幼儿园的午休强制要求睡眠,但是按我对黄少天的了解,这家伙一定不会乖乖躺床上睡觉的,所以如果我在,就可以跑去找老师打小报告,说黄少天在做这样那样的事情……

唉,可惜机智英明还神武的我,那时候只能待在家里。

小学和初中的日子,真要说起来大概会没完没了,像什么用飞盘盛满操场上的塑胶粒子往下水沟里倒啦,什么轮流竖起课本挡着看漫画还要给对方放哨啦,还有什么比赛看谁爬篮球架的速度更快啦,不说了,不说了。男孩子调皮点多正常,被老妈揪着耳朵打屁股的次数少不了,但是不管认错态度多良好,下次还是会再犯,在这种无伤大雅的小事上屡教不改才是我们的作风。

就着这个势头,闯祸是难免的,黄少天小时候蛀牙挺厉害,但我们还是乐此不疲地在回家路上偷偷买糖吃。要知道,小学后门的阿婆家自己做的麦芽糖,还能凹造型呢,一人一个拿手里走街上,沐浴着其他小朋友羡慕的目光,别提多拉风了。结果,黄少天同学由于好几颗蛀牙同时造反,发了次高烧,把叔叔阿姨吓坏了直接被塞进医院里躺了一个星期,罪魁祸首的我却因为没被他告发而逃过一顿“家法伺候”。

从那时开始,我就坚定了要罩着这个小弟的信念,做大哥也得讲义气不是。


可惜的是,那个学期我没能等到期末考试,原计划用中空橡皮传递纸条对答案的行动作案未遂,我就跟着爸妈离开了G市回到了据说是爸爸老家的北方。

“以后说不好啥时候才能再见了,兄弟,记得想我啊。”我试图肉麻一把,哥俩好地搭上他的肩膀,却被一脸嫌弃地推开了。

黄少天四下打量了一圈,然后神神秘秘地掏出张卡片塞到我手里:“行行行想想想,你回去以后买个登录器,好友我加过了你一上线就能看到分组里我帅气拉风的大名,听好了啊‘夜雨声烦’就是我,可别记错人,荣耀里见吧!”

那是我第一次听说“荣耀”,甚至连这是个什么样的游戏都不知道。

磨着老爸买了登录器已是一个星期以后的事情了,没想到一登录账号就被黄少天的消息给狠狠轰炸了一番。

夜雨声烦:快来快来快来,坐标[442,656],带你组队刷怪升级飞快!

夜雨声烦: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

夜雨声烦:不会吧老哥,你再不来我就出新手村了!

夜雨声烦:在吗?什么时候你才能上线啊,来玩了记得戳我一下知道吗!认准我黄少天的大号,夜、雨、声、烦,别无二家,我要成为新区第一的剑客!

我有些好奇地打开个人面板看了下他给我准备的这个号名字叫什么,然后特别无语地点开了与他的私聊窗口。

夜雨声烦的跟班:这不是你给我取这种名字的理由!你奏凯!

他估计正好在线,只是隐身了,明明头像灰着却立刻发来一连串的“哈哈哈哈”,明晃晃地刷满了聊天框。

夜雨声烦:你想想,要是以后我成为了第一厉害的剑客,你就是第一剑客的跟班,走出去多威风啊,本少可不是什么人都带着去神领的!

现在想想,确实一语中的。只可惜,当时的我还没意识到这样一句孩子气的雄心壮志在如今看来要多二有多二,就这样白白浪费了一个可以嘲笑他的机会。

毕竟越往后这样的机会就越少了。

夜雨声烦的跟班:神领?那是什么?这游戏怎么操作啊,鼠标点怪怎么不会攻击呢?还有你说的剑客是什么角色,你给我弄的这个号又是什么角色?我想玩辅助,你能带我吗……

我作为一个游戏小白的荣耀生涯就这样在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解释和吐槽中,开始了。


升级、点技能、做任务,也许是因为有黄少天在的关系,我虽然只能趁着暑假里补完课的傍晚才能玩上一两个小时,但进展得也还算顺利。这期间我们两人经常组队在五人本门口拼野队一起下本,我也渐渐熟悉了鼠标与键盘配合的操作。

“为什么刚才不让我继续刷血?”连上语音以后省了打字的时间,我感觉操作压力瞬间变小很多,“我看论坛里说‘有着看到血条不满特别难过的强迫症,是成为一个好治疗的第一步’,但是刚才只剩三分之二的血了!”

“哈哈哈哈哈,像你这么小白的萌新我真是很少遇到了!让你以前只知道拉着我玩森林冰火人和泡泡堂?不能像拳皇一样乱按就打不来了吧!把右边那个三角点开看看,你再多奶几口就OT了,大傻瓜!别再问我一遍OT什么意思了,昨天被boss追着跑得惨痛经历你忘了吗?说起来你连招不错啊,加上治疗量,仇恨拉起来满满的,我建议你玩守护别玩牧师,能抗怪下本以后组团的速度都快不少……”

牧师还好理解,但守护是什么?我听得有点头晕,看着他的夜雨声烦在屏幕里上蹿下跳地躲避boss的范围攻击,又感觉有点眼花,一不留神手里按错了键,本该加给远处的治疗点在了正好挡在我面前的一人身上。黄少天也许是看出了我的状态不太对,连忙去帮远处被小怪咬得最狠的那位砍怪,结果等他们活着退回来时,那位被我不小心放生的老兄已经只剩下薄薄的一丝血线了。

我长吁一口气,还好还好,没死人,等会满满加起来就行了。

“靠!”

耳机里猝不及防传来的一声黄少天的粗口,让我好不容易落下来的心立马又悬了上去。

“怎么了,少天啊,咱们别一惊一乍的好不好?”

“你以为我是为谁这么激动的吗!这个拿紫武的,对就差点挂掉的,和刚才那个蹿出来抢怪的大概是一伙的,居然敢在团队频道里骂人,当我是瞎的吗?”

我上下左右来回扫视了一番游戏界面,真搞不懂黄少天在说什么,他又咋看出来这两人是认识的?

“我说,你怎么这么淡定啊?他们骂的可是你!”黄少天的声音锲而不舍地往我脑袋里钻,让本就一头雾水的我更加不知所措,“真是太垃圾了,自己技术不过关连个小怪都搞不定,回过头来锅都是往辅助身上推,垃圾垃圾垃圾垃圾,太垃圾了!”

“什么团队频道,骂我什么,在哪看啊?”我再次寻找了一番,把界面上所有的箭头都点了一遍,并没有看到什么聊天框一类的东西,“你说得我好慌啊,为什么要骂我,是因为刚才加错人了吗?”

麦克风的另一头沉默了几秒:“你按下回车键试试。”

我闻言照办,这才发现有一个半透明的方形聊天框弹了出来,原来他们此前一直在这里打字交流……也对,这次的队长没有建语音房间把我们都拉进去,我还纳闷他怎么不指挥呢。

再往上翻翻,他们的对话就让我感觉有些难以接受了。

摸爬滚打:你的跟班你当然要护着他,我家兄弟差点挂了都是谁害的?

夜雨声烦:这么一个低级小副本弄得这么较真你有没有意思?他奶不到还不是怪你挡住视线够不着人头吗!你当这是风X里的自动奶吗,按个键就能直接给附近血量最低的人加血?

夜雨声烦:我告诉你就算是个自动的,就水中行跑这么远的距离,照样加不上!

摸爬滚打:*你妈,不会玩别找借口,下什么副本,找个没人的地方站着打小怪去。

水中行千匹:切,连句话都不会自己说,全要你在这儿当炮使,我看他就是个怂逼。

夜雨声烦:我靠,你们真是够了!没见过新人小白吗?他要是分点精力出来打字我看你们谁能活到最后,别以为比我们早几天玩过荣耀就是个老鸟可以在副本里横着走了,没奶分分钟全都得死出副本去!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黄少天在游戏里发这么大火,也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摩擦,有光的地方就会有阴暗,这个游戏世界并不像黄少天带着我练级时那样平和。

于是,我只是在语音里和黄少天说了一句:“别理他们了,咱们快点打完换个队伍吧。”

“行,看我出了副本怎么收拾他们。”他话少的时候,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我隐隐感到不安,却只能默默将注意力全部放在了团队的血条上。

就在我以为这趟已经推完了一大半进度的副本可以就这样貌似安稳地继续下去时,一条系统提示出现在我们眼前。

“蜘蛛领主?这么好的运气吗!”

黄少天的笑声让我感到很是奇怪。

这哪里是好运气?听他说这是遇到了隐藏boss,但是我完全不了解这个蜘蛛领主有什么招,该怎么打,而且经过了刚才争执,团队配合的问题更加明显了,一个不小心,怕是团灭都有可能。

“哎,你不懂,万一掉落了强力蛛丝和蛛毒液,可以拿去换到不少金币或者直接换到装备,你看看咱俩这一身蓝的,不觉得太寒碜了吗?”

话是这么说,但紫装的数量目前在市场上还不算多,目前等级低,装备淘汰起来很快,实在是有点浪费钱的感觉。

我将我的困惑和他说了,但黄少天的口气透着不以为然的感觉:“你就这么点理想的吗?全套的紫装只是初步目标,玩到后面再怎么说也得弄把橙武来玩玩吧!你瞧瞧那个水什么的,拿着把紫武就嘚瑟得不行,真是看不下去,要不是同队有豁免伤害我一定一剑砍过去就把他给砍个跟头。”

听着他的话,我忍不住咧开嘴,方才被莫名责骂的郁闷感一笑而散。这个人仿佛天生就有魔力,那些风风雨雨从他头顶经过却不会留下痕迹,眨眨眼仔细看,他的声音充满活力,不曾被半点仇恨沾染,依旧是个咋咋呼呼、笨拙地说着无关紧要的话题来试图安慰我的小孩。

“好吧,我就信你一回了啊,剑客大大。”

黄少天不愧是黄少天,只是比我多下过几次副本,多遇到过两次隐藏,就能带着我找到那些攻击的间隙和伤害覆盖的空档。我不懂他们职业选手所谓的素养和意识,但我相信这时候的黄少天,已经开始初露锋芒。

这趟本下得有惊无险,roll点时那两个人没有相让,掉了件治疗装被他们比我高了20点拿走了,但是幸运的是,掉落的一份强力蛛丝进了黄少天的背包。我不是很在意这些东西,反而有些好奇全程沉默寡言的路人队长现在是个什么心情,遇到我们这几个麻烦队友会不会特别困扰。但是没等我来得及戳开聊天框输入字,队长就放弃了roll点退出了队伍,自顾自地离开了副本。

我不知道时至今日当初的那几个人是否还记得自己曾和一个叫夜雨声烦,后来成为了剑圣的人,一起下过十到十五级的小副本,还在副本里发生过这样一场争执。但是这不重要了,我记得就行。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我身边的这个人,是真的打算和我一起在荣耀的世界里好好闯荡一番。

“嘿兄弟。”当晚下线前,我尝试着用我的“跟班”做了个挥手的动作,“过年回G市过寒假,要来我婆婆家一起玩哦。”

一个“好”字能答出回音效果的,除了黄少天,也是没二家。

中考的日子,就这样孤零零地到来了。


换了新的学校新的环境,我的学业有点吃力,教材的内容有些不太一样,说话的口音有些不太一样,玩游戏的时间真心不多,等级落后了黄少天一大截。我还记得那年寒假从北方回到G市后被他狠狠嘲笑了一番“这儿”、“那儿”、“你整啥捏”,结果两人一会粤语一会儿化音地对吼了没多久,连普通话都差点忘记怎么说了。

“唉,明明去年还在准备中考,明年就要准备高考了,上高中怎么这么令人绝望啊,你也知道我爸管得一向严,怕是没法继续玩荣耀了……”

黄少天有些遗憾地拍了拍我的肩:“本少飞升神之领域的英姿,估计你也没法看到了。”

我犹豫了一下,没忍住吐槽道:“没人告诉过你‘本少’这样的自称很二吗?还飞升,你咋不上天呢。”

“你小子,翅膀够硬嘛!谁敢说我二,来PK啊PKPKPK!告诉你我现在的单挑胜率可是很高的,可别小瞧我,年三十晚上来战个通宵,还有新年活动,别说你假期里都玩不了,一起组队刷排名,会有奖励的。所以这几天你写完作业就来一起大战几百回合吧……”

那是我中学时代玩得最爽的一个晚上,许久没有练级,“跟班”自然没法胜任,于是从他的小号里挑出一个满级50级的守护天使,第一次踏入了神之领域的大门,第一次见识了野图boss与公会间的争夺战,第一次知道,原来一个虚构的网络世界也能如此精彩。

“你听说过荣耀职业联赛吗?”

那也是黄少天第一次和我提起职业比赛,我平时在家都鲜少有机会上网,对这些游戏方面的事情自然一窍不通,于是他点开了游戏里高手排行榜,指了指最上面的几个头像,抬头认真地看着我。

“其实我以前也不知道还有这么高级的东西,是之前在瞎晃荡的时候认识了一个人,他告诉我现在网游里基本上见不到这几个大神了,只有在职业赛场上才有机会比上一场。”

他的眼眸中似有光点闪烁,干净的瞳仁里清晰地倒映出电脑屏幕上金色的荣耀二字。

我一时不知该如何搭话,却隐隐感觉到,黄少天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发小,很是活泼,喜欢挑战自己,挑战高处,但他身上有哪里悄悄发生了改变。也许因为许久未见,眉眼长得英气了不少,也许是因为我感受到了他未说出口的话语里暗藏的棱角。

“少天,你现在已经很厉害了。”我自然是佩服他的,“但我相信你以后会变得更厉害!”

会披荆斩棘地一路前行,会沐浴荣光加冕成神,会登临最高的顶峰看到那些我们所触碰不到的风景。

从小我这个当大哥的没别的什么优点,也就作业上能教教他难题,说起玩来还都是他做主,所以我很了解他曾经的五分钟热度,尤其在转变兴趣上是多么迅速。我从没见过他会在其它任何一款游戏上投入过这么多的精力,去研究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副本与不同的攻略,甚至还经常眉飞色舞地向我介绍新一周的主线任务讲了一段怎样扯淡的爱恨情仇,

他得了我的鼓励,似乎很是开心,虽然只应了简单一声“嗯”,却噼里啪啦地敲起键盘,欢快的节奏连带着我也忍不住加快点击手里的鼠标,用冷却完毕的低阶治疗术一层一层刷满了他的血条。

在窗外,零点的烟花雨点亮了夜空,鞭炮声盖住了游戏音效,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以后也要一起玩荣耀啊——”他突然摘下耳机对着我大喊。

“什么——我听不清——”我也不甘示弱地吼了回去。

“我说——新年快乐——”


当我从父母口中得知黄少天与家里大吵一架,跑去蓝雨训练营报名还被顺利录取的事时,虽然有点惊讶,却并不意外。

“你黄叔叔说不过他,也许是平时跑生意太忙顾不上管这孩子,现在怎么说都不听。”我妈似乎有些替她的好友夫妻俩担心,拉着我念叨了好一会儿,“你可别像少天一样跑去打游戏了啊,以前让你俩一起玩游戏的时间那么长,我和你爸没说什么,以后可不行了,知道吗?”

“妈……”我有些无奈,只好曲线救国,“我这不是有好好上课,好好刷题嘛,大不了我放假再玩,平时不玩,行了吧?黄少天的事儿你别管,职业比赛哪有那么好比的,等他输惨了自然会放弃的!”

听着母上大人离开的脚步声,我松了口气,有些小小的窃喜。

等着吧,黄少天一定会让你们大吃一惊的。

不过,这家伙享受自由去了,可苦了我被两家的父母盯着,生怕被他给带跑,别提上线的时间,就连上网都受到了很大限制,所以我和黄少天的联系靠着一台只有QQ的翻盖机像地下党接头一样,悄悄躲在被窝里进行。

夜雨声烦:我跟你说啊,上次选拔考的成绩公布了!

你丫的跟班:又来秀第一名了是不是?

夜雨声烦:错错错错错,孺子不可教也,想和你说件别的事,慢点插嘴,等我把冰茶喝完就能腾出手打字了。

你丫的跟班:哟,小日子过得挺滋润啊,大晚上的喝含糖量这么高的饮料,胖不死你:)

夜雨声烦:去去去我白天训练可是很累的,没有足够的糖分怎么行呢,好了好了说正事,我跟你说啊,在训练营有个吊车尾,每次都是擦边过的,居然一直没被刷下去。

夜雨声烦: 我就找他PK了几把试试,一开始死得很快,越到后面我赢得越慢,而且打完我竟然感觉有点累!没想到这样刚及格的手速居然能和本少磨好久!

你丫的跟班:让你尾巴翘上天,退步了吧,第一名。

夜雨声烦:不不不绝对不是我退步的关系,这小子很有意思,哎呀说了你也不懂,快去睡吧,我再观察几天看看。

你丫的跟班:成啊,记得交份实验报告给我,要有误差分析的。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忙于备战各种接踵而至的会考,和黄少天的联系一直断断续续,在魏琛离开蓝雨的那段时间里,他没有向我透露哪怕一个字,班里学习氛围紧张更没人告诉我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动。反倒是他一直在给我加油,以不能打扰我备考为由减少了留言和聊天的时间,所以迟迟没有发现黄少天异常的我,作为与他关系最近的发小,大概是个很不称职的朋友。

“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你要高考我要出道,从此走上人生巅峰赢取白富美的成败在此一年了!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刺激的刺激的,惊喜的惊……啊?你要出道?”

啃到一半的苹果就这样从我手里掉下去滚到了卧室的床底下,我顾不上心疼这削皮前又大又红吃起来也甜美多汁的苹果,在被老妈发现臭骂一顿之前,连忙撅着屁股钻到床底下摸索它的影子。

“是啊是啊,是不是很值得纪念!魏老大退役了,谅你也猜不到,不过你还要考试估计也没时间来看我比赛,所以想着晚点再告诉你好了。”

“臭小子,这么大事儿居然瞒着我。”我半个身子还在床底下,只好伸出脚去踹他,没想到被轻而易举地躲开了。

我当然不会就这样放过他,于是加快了从床底倒退出来的速度,结果黄少天这家伙,玩心突起,居然翻到了床上,踩着我的腿让我动弹不得。我只好暂时放弃了手里的苹果,转而去挠他的脚底板,把自己救出来以后再来一场真人的肉搏,一人一个枕头对抽。

说起荣耀里的PK,我一个治疗本就打不过他,但如果换成现实里,在一个要准备体育高考的健康高中生面前,他一个整天蹲在电脑面前缺乏锻炼的游戏宅根本没有多少威慑力,于是这战况就变成了惨烈的一边倒。

“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有本事你别跑啊,躲什么躲,不是要当第一剑客吗,连我一枕头都接不下?”

在床上跳来跳去闹腾到喘不上气,黄少天主动把枕头一撂,坐了下来,连连比划休战的手势,我自然得意,跳到地板上准备发表一番我的胜利感言……

结果,一脚踩在了被我遗忘的半个苹果上。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乐极生悲吧。

摔倒前撑了地板一下,导致胳膊上绑了石膏的我被老妈狠狠骂了一顿,说还好踩中的人是我,要是黄少天的胳膊啊手啊出了什么问题,该怎么办!

这样一想,我感觉一阵后怕。

黄少天却无所谓地拍了拍我没伤到的另一边肩膀,笑得贼欠揍:“那就多谢治疗同志挺身而出的圣盾术了啊,真不愧是本少的跟班,颇有职业选手的风范!”

“去你丫的跟班!”我笑着去推他,却不小心用了受伤的那只胳膊,瞬间疼得咧歪了嘴,让这个没心没肺的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当、当我的跟班,很丢人吗?” 黄少天笑得打了个嗝,好不容易从无法遏制的笑声中停下来,用手抹掉额角渗出的一层薄汗然后放在脸边扇风,“告诉你,我黄少天总有一天会让你觉得,认识我这个人是件特别自豪的事情!”

“我愚蠢的欧豆豆哦。”我故意学着动漫人物的语气一本正经地回应他,“你大哥我,可是一直觉得你很厉害哦。”

讲的是大实话,信不信随他喽。

黄少天一直是我认可的挚友,最重要的那种,从前是,现在依旧是,这一点从未改变过。

蓝雨改头换面后首战的那晚,我在晚自习的时候意外地接到了老爸的电话,于是握着手机溜进了洗手间。

“喂,老爸?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我有些紧张。

“打扰你学习了吧?”爸爸的声音和平时好像有点不一样,嗓门亮了许多,“没什么事,就是想和你说一声,小黄同学今天比赛,赢了,现在开记者发布会呢。我和你妈虽然看不懂,但感觉他真是挺努力的。”

若不是地点不对,我真想仰天高呼几声来抒发一下听到这个好消息的激动。

“你叔叔阿姨也看了比赛。”也许是情绪平复了,爸爸的话语变得柔和不少,“他们总要多顾虑一些,担心赢了这一场后,接下来的比赛更加艰难。你也知道黄少天从小是比较要强的,你俩打架都是你让着,这要是后面输了比赛心情不好,你可要劝两句。”

我把胸脯拍得啪啪响:“放心啦,黄少天可是我哥们儿,我不罩他还能罩谁。”

“嗯,对了,关于学校要求最近定下来的志愿方向,你可要想好了。”

“知道了,爸。”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勾起唇角,摆出一个自认帅气的笑,“少天都这么努力了,我能不加油吗?”

再怎么说,我已经是“夜雨声烦的跟班”了,当然不能落后太多,何况我也是个有目标有理想的新时代好少年啊。


这些年,高中毕业、上大学、大学毕业,再顺理成章地进入老爸的公司实习,我的人生轨迹仿佛就这样往一条与黄少天和他的荣耀截然相反的方向拐去。他成了蓝雨的副队长,有了新的后辈,有了新的对手,哪怕是休假期也常常待在俱乐部;而我也由于课业和工作逐渐繁忙,很少回到G市省亲,自然也没有机会去见他。

说起来,上一次碰面,还是他几月前去B市比赛,我正好去出差,两人才难得坐一起喝了杯咖啡。

“给你给你给你,拿去拿去,居然让我堂堂蓝雨剑圣去帮你女朋友要王大眼的签名,太掉价太丢人了,不行你得请我一顿好好补偿一下!”

“行啊,想喝啥我请你啊。”我接过他递来的绿皮硬壳笔记本,小心地塞进我的公文包。

“去去去,这么小气,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你就请我喝一杯20块钱的麦斯威尔?怎么说也得来顿大餐啊!”

玩笑总归是玩笑,但我是真的挺想和久违的好友一起出去吃一顿,只可惜,喝完这杯咖啡我就得赶往火车站,而他也要回队复盘。

“总会有机会的,对了我看这两天论坛上好像不太平静,发生什么事情了?我没啥时间仔细看,就匆匆瞄了一眼。”

“你还记得之前我和你说起过的叶秋吗?那个帮嘉世拿了三连冠的战斗法师,咱俩之前在网游里经常遇到的。他居然退役了!连老韩都没退,说什么状态下滑,我看他在网游里抢boss的劲头可足着呢。”

“居然退役了啊,时间过得真快。”我将手里的瓷杯转了个圈,用纸巾擦尽白瓷杯壁上黄褐色的咖啡渍。

“是啊。”黄少天抿了一口他20块钱的麦斯威尔,张了张嘴似乎想说点什么,脱口而出的却是一句“我去”的惊呼。

于是他抢走了我的蓝山喝了一口,又把他那杯推了过来:“你尝尝,甜到齁嗓子,莫非这家店的糖不要钱吗!”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我让服务员加的,爽不爽?谁让你以前往我的豆浆里放那么多糖的。”

“我靠,都多大的人了,连小学的仇都要报,至于吗你?好家伙有本事晚上荣耀里见,让你见识见识本剑圣一流的技术和你的一百种死法!”

我要是答应他才是真傻了:“喂喂喂,砍治疗,要点脸。”

“那可不行,不能我一个被坑!”

黄少天突然把他的杯子拿了回去,我见势不妙去抢,结果还是晚了一步。虽然是两种颜色相近的液体,香味也有共通之处,但我见证完它们相融一处的过程,却莫名升起了一种恐惧感。

看了看黄少天手里的杯子,再看看重新放回了我面前的混合液体,我有种想泼他脑袋上的冲动,但毕竟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而且我对面坐着的黄少天这样一个公众人物,如果我真这么干了还不小心被他的粉丝拍到,估计能上微博头条……

“喂,黄少天。”分别前,我喊住了即将踏往与我反方向的他,“加油啊,你还没到退役的时候不是吗?我还要等你带我一起下本呢。”

“靠靠靠,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你就请我喝了一口咖啡,还想拖我陪你一个到现在还没满级的小治疗去刷普通区的小副本啊?”他果然立马折了回来,故意在我背上狠狠拍了一巴掌,很响,却不疼,“好吧,啥时候闲下来了记得戳我知道吗,你不戳我怎么知道你在不在,要知道我可是很忙的,就带你一二三四五六次啊……谁让你是我的专属跟班呢。”

黄少天说着说着自己先笑了起来,我反手给了他一个很用力的男人间的拥抱,然后拎着我的公文包上了提前叫好的出租车。刚上车,看着黄少天的背影还没走远,我就接到了一个电话,事关今天我上午参与的会议,让我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腰板。

“你的提议很好,联盟近几年确实准备向外发展,让国内外的选手们交流一下可以扩大不少视野,对于不同战斗风格的见识也是很难得的经历。赞助之类的事情我们可能还需要多谈几次,商量一下合作对象的选择。”

“主席英明。”虽然手机对面看不到,但我很肯定自己脸上满是狗腿的笑容,要是被黄少天看到肯定要被嘲笑一番。

“还叫什么主席,你这孩子,替我向你妈妈问个好啊。”

于是,我立马改口:“是,舅舅!那我们下个月再见啦。”

时间确实过得很快啊,我在一天内发出了第二次感叹,一转眼,我就要接手子公司,和从大学时代就交往的女朋友结婚了。

真到了人山人海的那一天,黄少天果不其然被堵了个团团转,不少到场的我的同学、同事和一些亲友,都是荣耀粉,而且在G市又是蓝雨的主场,其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

我媳妇儿的不少闺蜜也尖叫着围了过去,看到黄少天被年轻的女孩子们里三层外三层围了好几圈,满脸通红,双手举着不知道往哪放,于是我很是幸灾乐祸地笑了他一通。

等他好不容易签完名,拉着我溜到了更衣室,他才嘟嘟囔囔地抱怨起来:“你也不帮我挡一挡,我都饿死了快点带我去吃好吃的,你小子居然先我一步结了婚,再怎么说也得罚上三大杯,看什么看别看我,告诉你啊本剑圣可是职业选手不能碰酒精万一影响了手速到时候老冯揍的人是你不是我……”

那一晚我被灌了个烂醉,然后又被他帮着扛回了我的新房。

“兄弟,要幸福啊兄弟。”

别的我记不清了,只这一句一直在脑海里徘徊。

“哥哥我很……嗝……幸福,你也要加油!”

其实我不知道对于黄少天来说打比赛玩荣耀的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开心或是艰难,顺畅或是麻烦,但我相信如果不是真的喜欢,他不会坚持了这么久还在努力继续往上攀,挑战一个又一个强劲的对手,站上了世界比赛的舞台。

作为最早一批的赞助商代表,我看着眼前的采访现场闪光灯一片噼里啪啦乱响,如此近距离地仰望他和其他大神们坐在记者们争先恐后往前凑的话筒面前,我的心里也满是自豪。

“今天我也能作为冠军队的一员来到这里和大家碰面,真的是非常激动啊,激动得我连话都说不出来了,这可怎么好,我要是不想说话了还是黄少天吗?”

台下传来一阵善意的哄笑。

“非要说点什么的话,我要感谢一下我的队友们,不论是国家队还是蓝雨,退役的还是现役的,网游的还是职业的,没有各位的一路支持和大家的一起努力,就不会有我们中国队此次的大获全胜……”

真是听不下去,都是套话啊,我冲他龇牙咧嘴地做个了痛苦的表情,也不知道他在台上是不是看到了,居然话锋一转。

“对了咱们广告词呢,来来来稿子给我一份。那么接下来还要感谢本次世界邀请赛的中国代表队赞助商A集团、B公司、C品牌……还有各位来到现场支持我们的XXX、XXX总经理……”

他语速快,咬字却清晰,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也混杂其中通过这个小小的麦克风传向正在接收直播的全国甚至世界各地,哎嘛,真是感觉自己都要老脸一红了。

这不,黄少天这家伙居然在向我挤眼睛,看我回去以后怎么收拾他。是让他这个当干爹的教我儿子喊“爸爸”,还是直接让他承包换尿布的任务比较好呢,这是个问题,我需要回去好好思考一下。

总之,无论年龄怎样变化,身份怎样变化,有一点是永远不会变的:黄少天爱荣耀,我也爱荣耀,我们将会用不同的方式,一起在这条路上就这样结伴着走下去。

黄少天是我老铁,我大概也是这个世界上,黄少天最铁的哥们儿了吧。


END

评论(2)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