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王刘】要葱不要蒜

@对酒忽暝 可子对不起!!!!生贺还没有写完,先来负荆请罪一下惹qwqqqq迟到的生日快乐啊!!!!
QAQ对自己的手速感到了绝望⋯⋯嗷

偶然发现自家队长吃饭有个挑葱的坏习惯时,刘小别为了装作没有异常的模样不小心把自己最讨厌的蒜瓣给咬碎吃了下去,立马端起杯子灌了好几大口,引起周遭队友们的一片侧目围观。
阴差阳错地,被自己转移了注意力的其他队友,就这样错过了王杰希不动声色叠好包了一撮葱花的餐巾纸并转身带进厕所——大概是冲进马桶销毁证据——的场面。
乖乖隆地洞,红枣肉馅粽,队长非神通,竟然也挑葱?
说好不允许挑食,被队长发现可是要加菜,把没下筷的全都再来一份而且必须清盘的? 刘小别想起自己每次都当吞胶囊一般用汤灌蒜瓣的血泪史,就后悔刚才为什么大意失荆州——没能爆手速拍下来?
自那以后每到饭点,刘小别总会多留个心眼,吃着自己碗里的,瞧着队长手里的,好几次被袁柏清嘲笑了,说他是饿死鬼投胎,知道食堂大妈帮队长打饭手一抖就多块肉,这不,给惦记上了?
“队长……”刘小别看着自己碗里真的空降了一块红烧肉之后,有些手足无措地捧着碗看向王杰希,而对方正用满含关怀的也许是歪着头的关系显得有点对称的目光回望他。
“年轻人多吃点,长个儿,我懂的。”
不?不,我不矮啊!关注点不太对的刘小别愤愤地夹起肉,咬了一大口,在王杰希颇为满意地注视下,飞速扒光了碗里饭,又飞速逃离了食堂。
“小别,吃好饭休息一会儿,到点再训练!”
“哦……”
远远传来一声有气无力的应答。
这瞅着也不好,不看又发现不了,“队长挑葱”这样一件大爆料老憋在心里,就时不时像汽水一样冒几个泡,戳得人心里痒痒。于是,他决定放弃孤身作战,召集盟友组成智囊团,共享并好好策划一下如何理由这一消息来为他们争取点权利,比如挑个蒜瓣儿什么的。
结果……
“你才知道吗?”说话的是队里消息最灵通的柳非,“我以为全队早都知道了,你是有多迟钝?”
“没错。”高英杰诚实地点了点头,“而且你不是喜欢吃蒜吗?”
什么?
“队里那个不给挑嘴的规矩你见有人实践过吗?不光队长,还有袁柏清不吃香菇,许副队不吃鸡蛋黄,包括我每次吃肉都会把肥的扔了……”柳非又来给刘小别补了一刀。
“那,那我喜欢吃蒜又是怎么一回事?”
高英杰笑了一下,伸手拍了拍他的肩:“你每次吃饭都会先把蒜挑出来吃了,所以队长以为你很喜欢,上次带我去食堂视察的时候还特地嘱咐食堂阿姨看到你打饭的时候多放两瓣呢。”
好家伙,我说怎么越吃越多?刘小别悲怆地捡起飞刀剑的抱枕,捂住脸直挺挺地趴倒在了床上。
“原来如此。”房间里突然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小别,我会记得和食堂说声少给你放点蒜的。”
“谢谢……队,队长?”刘小别猛地抬起头,目光迎上了一个微笑,“你怎么在这里?”
“你们门没关,说得又热闹,我自然好奇。”王杰希把抱在胸前的胳膊放下,在刘小别一片灰暗的脸色中伸手指了指门上挂的号码牌,“而且这是我的房间,你的在隔壁。”
哦……哦。
“闲杂人等”很自觉地悄悄开溜,剩下一时不知说啥好的刘小别和王杰希面面相觑,他还抱着那个从床上捡起的飞刀剑抱枕,连忙小心把它放回枕头旁,不知所措地转移了视线,又转了回来。
“作为补偿,晚上出去吃一顿怎么样?我请客。”姜还是老的辣,王杰希率先打破沉默,面上看不出什么情绪波动。
“啊,好,谢谢队长!”有了接话的台阶,刘小别的神色缓和了许多,“吃啥都行!”
“好的。”
结果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
“没有别的要求吗?”
刘小别沉思了一下,追加了一句:“要葱不要蒜!”
“好。”王杰希耐心地回答,“再想想,还有问题吗?”
“没了。”刘小别干巴巴地开口回道。
王杰希小幅度摇了摇头,轻轻笑了一下,拿起抱枕塞刘小别手里:“我以为够明显的了,没想到你一直没发现。如果可以,交往试试?我很喜欢你,小别。”
“啊……啊,好啊!”回过神来的少年抱紧了抱枕,面红耳赤地跳了起来,几乎是连滚带爬地逃往隔壁房间,“我我我换个衣服就来!说好的请客啊!”
还有用料要葱不要蒜。
王杰希默念了一遍,拿好钱包揣兜里,心情很好地眯着眼睛,慢悠悠地走出房门去了。

评论(1)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