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孙翔x你】遇到我的你很幸运

旧文重翻,从第三人称改成第二人称,所以也算是篇男男神x你了。

不接受谈人生,我只是写着我对角色的理解与祝福。

祝食用愉快~

(一)

“孙翔,起床啦!爸妈说好今天一起去的,不许赖床,给我起来!!”

第十二赛季过后,为了迎接第二届世界邀请赛而放的几天调休假期,本该是难得的清闲,回了家的孙翔丝毫没有感受到这一点。熬了大半夜和叶修抢boss,一大清早就被一个女音魔音穿耳地弄醒。

迷迷糊糊地扯过被掀开的被子,床边站着的你一没留神就被卷入了他的怀中。起床气未消,孙翔惩罚性地把怀里挣扎的你圈得紧了些,让你的后背贴上了自己的胸膛。

满意地感受到了你的僵硬,安静下来后,孙翔打了个哈欠准备睡个回笼觉。

“孙翔……你这个……变态……哥哥!!”

一阵突如其来的尖叫吓得孙翔虎躯一颤,微微抬头的下体隔着睡衣蹭到了被当成抱枕不停挣扎的某人。185和168微妙的身高差导致小小孙直抵面前人柔软的臀部。

这一次,抱枕终于毫无阻力地逃开了。

(二)

孙翔第一次见到你,是5岁。

“小翔,这是孙怡,以后就是你的妹妹了。”

两岁的你当时正趴在孙家老爸的臂弯里睡得正香,而他的妈妈正拿着手帕拭去你嘴角的口水。

你还太小了,完全不了解变故已悄然发生。

那天半夜,接到一通来电的爸妈急匆匆披了外套就出门,留下孙翔独自被锁在家。

“……医院……一人……”毕竟只是5岁的孩童,当时的孙翔被惊醒后只听到的话语被记忆消磨得只剩下零星几个字眼。

孙翔本质上的粗神经导致他从没想过自己为什么会有个妹妹,只是为多了一个玩伴而兴奋不已。爸妈买的零食要留一半给妹妹,幼儿园里老师讲了好听的故事要告诉妹妹,甚至自己上了小学,也要每天和请来照顾他们的保姆一起去接妹妹回家。

原本执着于追问一直照顾自己的外婆去哪儿了的你,成功地被“黏人”的哥哥吸引了注意力,没有看见父母终于松了一口气的模样。

这导致你第一次出现在轮回俱乐部里时,孙翔幼时的“妹控”被挖掘出来后,引起了一番不小的轰动。

“哈哈哈,孙翔,原来你是个内心柔软的表面硬汉?”

“嗷呜,世界第一好哥哥非翔翔你莫属~”

“孙翔,有妹如此,兄复何求?”

面对自家队友们的调戏,孙翔总是回以“滚滚滚,叫谁翔翔呢,你全家翔翔,老子可是一矛就能挑飞你的攻坚手,去你大爷的表面硬汉!”而面上的得意之色却是收也收不住,满脸“老子有这么漂亮的妹妹,羡慕嫉妒恨了吗?”的神色。

你在学校里是属于那种很受欢迎的女孩,虽然长得并不出挑,却非常耐看。单纯活泼的性格,加上与孙翔相处久了而染上的一丝小小的偶尔犯蠢,但是一张利索的嘴总能给出精妙的回复,与你接触久了的人都会觉得她男女通杀。

你还清晰记得,孙翔上了初中那天,和小学放学回到家后的自己聊天。

“哥啊。”躺在沙发上四脚朝天的你突然出声。

“咋了?”正忙着翻漫画的孙翔头也不回。

“还没听你叫过我的名字呢。”

“孙怡?叫起来怪怪的。”

“不怪嘛,你把姓去掉加上小。”

“小怡?”

“哎~”孙翔听到了一丝阴阳怪气的应答。

孙翔是比较粗神经,但他并不傻,这么明显暗示了有猫腻,他琢磨了一会马上就发现了“小姨”的谐音,扔下漫画书,把沙发上的你挠得滚来滚去,笑得连眼泪都止不住地流。

“我错了我错了哥饶了我吧……”

现在想想,孙翔的嘴角还会挂起不易察觉的微笑,看得你一愣一愣,忍不住伸手去扯他的嘴角。

(三)

对于你来说,孙翔是个好哥哥,也是个经常造成麻烦的惹祸精。

男孩子嘛,小打小闹是常见的事,但在你上六年级时,孙翔直接把人打进了医院是真的吓到你了。

当时的你并不知道,是因为那几个男生放学时在校门口说了你坏话,让来接你回家的孙翔听到了。

那一晚,你瑟缩在自己房间里,听到隔壁皮带在空中的呼啸和孙翔的哀嚎,响彻一整个晚上。

从那以后,孙翔却变本加厉了,不但没有停止打架,甚至还有了翘课的记录。

“哥,你是怎么了!”你不是没有质问过。

“叫我孙翔。”得到的回复却总是牛头不对马嘴。

“你有心事。”凭着直觉,你没有用问句。

“我怎么可能有这种女孩子才有的玩意!”孙翔式满不在乎的语气依旧没能打消你的困扰。

孙翔的态度确实是在转变,女性与生俱来的细心让你察觉孙翔必定有事隐瞒了。而且,孙翔不再像以前那样一直陪她玩了,甚至好几次要求她喊名字而不是“哥”。

长大了傲娇了不屑于和自己打交道了?

你最担心的是那晚打架后父母的责备让孙翔走上了叛逆的道路一去不回。毕竟是一直照顾自己,从小一起玩大的亲人,说实话你心里很担忧。在这个注重学历的年代,你担心孙翔会因此耽误了学业而受到更严厉的责骂,也担心因此烦恼的孙翔会厌恶学习。

一天晚上,你偷偷摸摸爬起来,蹲在了孙翔的房门外,果不其然听到了一阵被刻意压低的键盘声。

“好啊,你居然在打网游,连作业都不好好做了。”

画面里的战斗法师矛一歪捅到了地上,对手抓住了机会就是一顿猛攻,变成灰色的视角在孙翔满脸无奈中倒在地上。

“孙~翔~”

你看到他转过身,用一张无奈的表情注视着自己,忍不住捂着嘴笑了起来。

“这是荣耀,我在街上看到了宣传片才知道的游戏。”

“我这人,你也看到了,学校里混得不好,成绩也不行,也就对这个感兴趣了。”

“我要加入职业联盟,成为职业选手。”

“记住了,我孙翔的目标是斗神一叶之秋,总有一天要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那晚,孙翔亮晶晶的眼睛和一脸斗志昂扬深深映在了你的脑海里。

“傻翔,先过了爸妈那关再说吧。”

“蠢怡,叫我孙翔,这可是以后要拿冠军的名字!”

“那么,冠军大人,你的学习怎么办?”

孙翔沉默了一会,握紧了双拳:“我会证明给你看,哪怕学习不行,我也是能拼出一番事业的人。”

(四)

孙翔走进了爸爸的书房,你偷偷趴在门缝前向里张望。

出人意料,孙翔坦明了自己要参加俱乐部招新的意愿后,他爸只是叹了口气摆手让他坐在自己对面,而没有想象中的断然拒绝。

“你为什么要去打网游。”

“这是荣耀,是职业竞赛。我喜欢。”

严肃的目光投来,孙翔毫不示弱地对上双眼。

“这么多年,你是第一次这么认真想要完成一件事。”意外地,孙翔听到他爸平和的语气,“去试试吧,没中就回来好好念书,机会只给一次。”

虽然不是黄少天那种机会主义者,但孙翔抓住了这次机会。虽然越云只是个小战队,但毕竟是正规的,签约后,孙翔就要离家住进宿舍了。

“照顾好自己啊。”

“你才要照顾,学校里谁欺负你就跟我说啊。”

“说了有啥用,你又不在。”

“等我回来收拾他。”

“噗,放心啦,我这么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车见车爆胎。”

“孙蠢翔!!”

孙翔伸手揉了揉你的头发,转身挥着手踏上开往越云俱乐部的车。

他想起了一个不曾考虑过的问题。

几年前第一次打架,起因是听到几个孙怡班上的男生的谈话。

“孙怡才不姓孙呢,我可是听妈妈说过的。”

“是吗,怎么回事?”

“这个我也听说过。”

“以前我家没搬家前和她一个小区,听我妈说他们家就生了一个男孩。”

“还以为哪家来的大小姐呢,原来是抱来的?”

“说不定是个杂种。”

小学男生吸引女生注意力的方法,无非就是幼稚地惹她生气。

听着话越来越难听,血气冲脑的孙翔抡着拳头就冲了上去。

你不知道,事后父母谈话,让他要像照顾亲妹妹一样照顾好你。

像亲妹妹一样。

孙翔觉得从小一起长大的关系发生了变质。

而这一切,你始终被蒙在鼓里。

父母保密措施做得很好,学校里的谣言也扼杀在了孙翔的拳头下。

只是打架斗殴这类事情普遍发生在差生身上,这让原本成绩还不错的孙翔受到了老师的偏见,而最终失去了对学校的兴趣。

选择离家入队,想来也是有点逃避的意味在里面。但毕竟是真心喜欢荣耀,孙翔很快就投入训练。

对孙翔来说,思考人生这种事情才不是自己的菜,是不是妹妹又如何?日子照过!

(五)

虽说很早就从孙翔那里听说了荣耀,但真正注册了账号卡开始接触,却是在听说孙翔拿到了一叶之秋之后。

端午节,新开的第十区玩家如火如荼地在整片地图上搜寻特别活动要求的材料。粽叶、糯米、细麻绳,三者缺一不可,积分帮上合成粽子数量的竞争异常激烈。

你的号是个女性牧师。不似孙翔的争强好胜,你比较喜欢不那么紧张的节奏,作为一个荣耀小白,这个10区新号也只是隔两天有空了就拿出来溜溜,练练级做做任务,有时候在副本门口碰到和自己差不多都是低等级的队伍也会进去帮忙顺带混点经验。作为一个治疗,意识比技术重要,而学习成绩优秀的孙怡脑子当然十分好使,再加上又是个不多见的女玩家,很快好友列表里就多了不少人名。

不过毕竟兴趣不是太大,加上已经高二了,高三临近,用来调整心情玩了一个多月,自己的小牧师还是普通的服饰与武器,当初为了搭讪自己而加的好友也早没了联系。这次独自出来做端午节的任务,也许是看你实在没啥存在感,又是个牧师没啥威胁,竟然没遭到过毒手返回复活点过。

找了处人少的地方闲逛,却不料碰到了点意外状况。

远远地看到两个人在厮杀,你操纵着小牧师躲进了一边的灌木。

“君莫笑你为什么一直追杀我!”一个十分干净却有些气恼的嗓音响起,吸引着你把视角转了过去,看到了一个蓝衣剑客拔着剑抵挡着攻击。你看到了他头顶的文字,蓝溪阁分会长蓝河。

“这不遇到熟人了吗,来打个招呼啊。”剑客对面一个被叫做“君莫笑”的人,穿着奇异的混搭装备,举着你从没见过的武器不停地攻击着。

“大神我怎么和你熟了?有打招呼是用追杀的吗?”

结果君莫笑停了手,站在那头顶一个“郁闷”的表情,看上去很受伤。

“小蓝啊,既然你都说咱们不熟了,那就别怪哥下手不留情了。”

紧接着的一句话让你收回了那人感情受伤的念头,暗暗吟唱起一个圣治愈术,见蓝衣剑客的血条即将清空,连忙放了出去。

一阵白光中,两个纠缠的人影分开了,齐齐转向小牧师躲藏的树丛。

“时机把握得不错啊,有没有兴趣考虑参加职业战队?”

“大神你太狡猾了,早就发现有人埋伏了吧?”

“哥只是想看看埋伏的目的,没想到不是你们蓝溪阁的人啊?还以为你设下圈套要爆哥身上的粽子呢。”

“滚滚滚滚滚。”

“妹子你考虑下不?”

画风转移太快,你有些反应不过来。不过从刚才的战斗来看,这个君莫笑应该是个厉害角色。

“抱歉啊,我对职业战队不太感兴趣。而且刚完不久,没啥经验。”想着自己还要参加高考,你拒绝了邀请。

“哦?看来你不是很了解职业战队吧?那也不知道哥是谁咯?”

“确实不知道阁下是谁,但是职业战队的话,由于哥哥的工作关系还是知道的。”

蓝衣剑客的注意力已经完全从君莫笑的追杀中转移到孙怡身上了:“你哥哥也玩荣耀吗?你们有没有加入公会?”

“工作?你哥是职业选手吧。叫什么?”君莫笑抬手“咔嚓”一下把手里伞状的武器变成了战矛把挡在自己身前的蓝河挑到了旁边。

“孙翔。”

(五)

有一段时间,你的电脑QQ在线时间比以前长了不少,引来孙翔不停地“振动窗口”。

孙翔知道你有在玩荣耀时登陆QQ的习惯,而平时一般都是手机在线的。毕竟高二也是很关键的,电脑平时不会开机。

一叶之秋:???

血海无涯:???

一叶之秋:在玩荣耀?

血海无涯:对啊

一叶之秋:以前看你不怎么喜欢,怎么玩起来了

血海无涯:认识了个朋友,挺聊得来的,他带团下些小本就把我带上了。

一叶之秋:他?网上交友慎重啊

血海无涯:蓝溪阁第十区分会长蓝河,放心吧人靠谱。我下本去了啊。

一叶之秋:注意时间,你要高考了吧?

血海无涯:放心

你不再跳动的QQ头像,让孙翔心底有些不太舒服。离家有几年了,虽然也常回去看看,但你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这次冒出了一个蓝河,让他产生了一种被横刀夺爱的错觉。

不过,在轮回历练了一个赛季,此时已经和周泽楷组成最佳搭档的孙翔早已不似最初的年少轻狂,他学会了把心事收敛在心底。不知从何时,也许是某一天回家发现当初的小女孩已经亭亭玉立开始,你在他心里占据的分量发生了化学性质的改变。

孙翔很喜欢每次暑假一到你就来俱乐部找他玩的日子。你怕打扰自己训练,而训练室一般不让外人进,就坐在宿舍里自己玩电脑。等孙翔有空了,你周末就缠着他陪自己在S市逛逛,感受下国际化大都市的氛围,你总会由于作为一个女孩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而绽放出烂漫的笑容。哪怕是和队里的大家一起打闹,你都能感受到别样的愉悦。

“摇点摇点,谁最小惩罚谁。”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自己挑哦!”

“啊哈,翔翔,到你咯~”

“去你的杜明,你才翔翔呢。”一群抛下了荣耀的宅男,会玩的桌游寥寥无几,只能采取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一决胜负。

“哦!孙翔接招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想起上一局被要求品尝餐桌上由每个菜碟子里的油混合在一起的黑暗料理而跑到厕所狂吐不止的吕泊远,孙翔后怕地选择了真心话。

“那么。”吴启从实现准备好的真心话卡片里抽了一张,大声地读了出来,“你有喜欢并且想要共度一生的人吗?”

“有啊。”

“哟哟哟哟”一阵掌声响起。

“是谁家的妹子,也不介绍给我们认识?”

“不就坐这嘛,你们早认识了。”

“禽兽啊,连自己的妹妹都不放过!”

“赖皮赖皮,不算!”

“当然算,怎么可以不算?”脸上带着得意的笑,看着因周围队友们的打趣而涨红了脸的孙怡,孙翔心情前所未有地好。

虽然明白在场的其他人,包括你,都当这是一句玩笑,但孙翔无所谓。

喜欢了就坦荡荡地说,直截了当才是他孙翔的风格。

(六)

    独自站在墓地,你轻抚蒙了灰的黑白相片。那是她记忆中并不存在的血亲。

“多亏了你们的挚友16年的抚育才得以站在这与你们见面。说实话这真的好难接受,本以为有了他们就已经是全部。”

“谢谢你们生育之恩,让我能够体味这世间的酸甜苦辣。”

“也谢谢你们,让我与他相伴了16年。”

“并将一起走下去。”

    那是高考后,你的18周岁生日的那天,距离孙翔出发参赛没有几天时间了,全家决定一起陪她出去过生日。

一大早赖床的孙翔成功把你惹得气鼓鼓的。

“傻翔,别拖队友后腿哦。”

“蠢怡,别弄丢大学录取通知书了。”

只顾着耍宝,你没有注意到父母聚集在自己身上的不安的目光。

上午,孙翔陪你在电玩城里抓了娃娃,而父母逛着商场帮你买了崭新的连衣裙,然后赶了一场新上映的美国3D大片。不可谓不开心。

然而,赶往预订的餐馆吃午饭时,你看着玻璃车窗上倒影时,瞥见了孙翔看向自己时不经意流露出的担忧。

怎么了?

这种神情在从小天不怕地不怕的孙翔脸上并不多见,你感觉自己心跳突然快了一下,会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吗?

然而那一刻到来时,你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平静。

两家的父母是交好的闺蜜组,从学生时代开始,有着十来年的交情。那年孙翔5岁,你2岁那年,孙怡的亲身父母出差归来的飞机坠落在了海面上。独自照顾她的外婆闻讯突发脑溢血,在医院中去世。

就像孙翔记忆中的片段。

毕竟初经人世,虽然没有流泪,但你颤抖的双手暴露了内心的震惊。

你感到自己被揽在了温暖的怀抱中,一只宽厚的手掌轻轻捉住了自己抖动不已的手指握在掌心。

“当时你还小,我们怕你承受不住就没告诉你。”

“现在你18了,应该有权利知道这一切。”

“你父母的公寓钥匙在这里,我们安排了人定期打扫,哪天你想搬出去了可以直接回去。”

“你的原名是……”

“爸,妈。”出口打断未完的话语,你重新抬起头时,抿成线的嘴唇已经放松下来了,“这十几年来你们对我的爱我是真切感受到的。所以,你们在的地方我的家,是我长大后要报答养育之恩的亲人。”

“我爱你们。”

(七)

第二届世界邀请赛顺利闭幕,中国队吸取了第一届失利的教训,虽然输了擂台赛,但拿下了团队赛以小分两分拿下美国,夺得冠军。在首都机场,前来接机的粉丝无比热情高涨。尤其是轮回的粉丝,甚至打起了“欢迎国际最佳组合凯旋归来”的横幅。

在此次赛事中,心思愈发缜密的孙翔与周泽楷完美的配合是团队赛中不得不提的两点,并因此过得了国际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合奖。

前去接机的你看着里三层外三层包围了机场出入口的媒体与粉丝,有种非常无力的感觉,自己要怎么进去呢?

蓝河作为蓝溪阁的高层工作人员,此行也参与了接机任务,看到人山人海的场面不禁庆幸自己脖子上有这么一块小小的通行证而省了很多麻烦。突然想起昨晚推完boss问了你一句来不来得到的肯定回复,担心你挤不进来的蓝河拨通你的号码。

“喂,啊,蓝河大大真是太及时了,嗯嗯好的,10号入口的员工通道是吗?好的,谢谢。”

自从第一次偶遇帮蓝河治疗后,你的小牧师血海无涯加入了蓝溪阁,并很快在蓝河的指导下凭着自身不差的天赋突飞猛进,成为了精英团里的一员。可以说是关系不挤的朋友了。

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

和蓝河打交道的同时,你也沾光和荣耀大神叶修的君莫笑熟识了,没少你来我往。

“今天也被帅哥排着队追了一路啊,你看看这副本门口队伍排得,啧啧啧。”

“没您老辛苦啊,都一年多了还没抱得蓝美人归啊。”

要说孙怡作为一个在蓝溪阁内部拥有“美女第一奶”称号的治疗,离不开叶修的指导。

“把握时机是很重要的,要注意观察,别像你们家二翔那样大大咧咧的。”

谈话间,蓝河正好走了过来,看到君莫笑转移了视角的一瞬间,血海无涯抡起小小的十字架往他后脑勺就是一击,得手后飞快跑到了停住脚步狂笑不止的蓝河身后。

“你才二翔呢。╭(╯^╰)╮”小小的文字泡从蓝河背后升起,引得叶修一阵失声大笑。

如今在员工通道里,由蓝河带着,你还算是第一次见到了真人版的叶修,来着正笑吟吟地冲着蓝河展开了双臂。而正要停住脚步的蓝河被你从背后推了一把,正好冲进了面前的怀抱。

而正对着叶修比划大拇指的你下一秒脚下突然腾空,身子往后一仰,被打横抱了起来对上孙翔憋着笑意的目光,余光里仿佛看到了蓝河在叶修背后送给孙翔的大拇指。

突如其来的原地旋转让为了保持平衡的你双手挂在了孙翔的脖子上,贴在他胸膛上的耳朵听到了从内发出的强有力的心跳。

“遇到我的你这么幸运,是不是该以身相许来报答?”

在耳畔细微的呢喃中无名指上被套上了一枚小小的银戒,你微微愣了愣,莞尔一笑着动了动嘴唇,成功换来孙翔一片面红耳赤。

你说,脸都不红地说出这么文艺的话,你在镜子前练了几遍啊?

评论(27)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