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安雷】人生不得志1-3

现趴,职员安×(伪)阿飘雷

丧里丧气的狗血傻白甜

写点解压段子,各位随便看看(

个人目录


1、

安迷修,年方二八,名牌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在S市赫赫有名的公司上班,月收入破万,住所坐落于二十万一平方的土地上,此刻正坐在高档的法式餐厅里和一位美丽的小姐面对面闲聊。

“你有车吗?”

“没有,但我……”

“你有房吗?”

“在老家有一套,我……”

“你户口在这吗?”

“不在,但是居住证快满八年了……”

“这顿饭我请了,以后不要再联系。”美丽的小姐递给侍应生一张金光闪闪的贵宾卡,掏出小镜子拎着香奈儿的口红补妆,然后一起随手塞进了挎在臂弯的路易威登限量款小包,风风火火地来又风风火火地离开。

真不知道穿着那双看着得有二十厘米的纤细高跟是怎样做到保持平衡的。

见过什么叫瞠目结舌吗?

什么,没见过?

没关系,你没来得及说完一个整句的安哥这不正在相亲失败的现场表演作为示范嘛。

他一个五好青年,根正苗红,算不上大龄,也就是还差几个月就满二十八周岁;名牌高校读的研但是这年头博士生满地跑;租住在公司提供的单身公寓——虽然贵得那点月供扣掉房租就所剩无几了,但是离得近方便早晚加班不迟到,兢兢业业挨过半年的实习终于转了正。

所谓情场失意,职场得意,日子这么艰难了,何必和自己的胃过不去。安迷修对着几乎没动的盘子叹了口气,然后习以为常地捡起刀叉切下了一块五分熟的牛排塞进嘴里。

嗯,还好没凉透,口感不错。

一个人慢条斯理地享用了两人份的西餐后,安职员有些消化不良地打着嗝,扫了眼手机屏幕上突然收到的加班通知,站在饭店的门口拦下一辆出租车,报上了公司的地址。

他看了眼停在自己面前的轿车尾号,面无表情地念出了声。

“1551。”

真是人生不得志。

 

2、

披星戴月地踏出只剩寥寥几人的办公室后,安迷修拐进了楼下的24小时便利店,店员小姐姐正瞪着死鱼眼打哈欠,在她一点都不热情的注视下买了俩饭团当夜宵。微波炉传来了“叮”的一声,冒着热气的饭团从左手扔到右手,又被吹着丢回左手,好不容易才剥开外层包装塞进嘴里咬了一口。

呸,外面倒是烫嘴,里面还是一片冰凉。

“浪费粮食小心被老板看到减印象分。”

“老板又不是我爹,哪里会管我吃什么?”

瞧瞧,人啊,诸事不顺的时候,走在路上还能被陌生人吐槽。顺口接了话后,安迷修转头定睛一看,看到的就是个十五六岁,才半大的孩子撅着嘴抱着头跟在自己身后慢悠悠地走,那点郁闷的心思立刻就烟消云散了。

半夜一两点,是个穿着白色卫衣,额头上系着根印了颗星星的头巾,怎么看都还是个初高中学生的少年。不知为何没有回家反而可怜巴巴地盯着他手里的散发着热气和香味的食物,像离家后走失了找不到回去的路一样可怜的小动物一样。要是自己视而不见说不定第二天会在新闻里看到一个无名流浪少年冻死街头的报道……

打住,安迷修,醒醒,脑补得太夸张了可是要被发现的。

果不其然雷狮像是被他充满了父爱关怀大慈大悲普度众生……总之被他的注视给惹毛了,气得他挤出“哼”的一声鼻音,迈开两条腿从他身边绕开,自顾自地往前走去,活像是安迷修挡了他道一样。

这孩子怎么这么不耿直呢,在外面游荡到这么晚还不回家,又冷又饥渴还容易遇上坏人。

何况他还长得这么好看,精致得像个娃娃。

于是安迷修拿着没拆封的另一个饭团,紧跟了两步走到雷狮的身后,想拍拍他的肩把夜宵送给他解个馋也好。

结果他的手直接穿过了少年的肩膀,什么都没有拍到。

 

3、

安迷修此刻在自己租的公寓客厅里,正襟危坐加思考人生。如果面前没有飘着一个头朝下盘腿坐在空中的少年,这个晚上和他度过的普普通通的二十七年零七个月的夜晚并没有什么两样。

“所以……你是传说中的幽灵吗?”

“不是!”

问的人有些迟疑,回答的却十分斩钉截铁。看着飘在自己面前的身影,安迷修觉得没有丝毫说服力,他甚至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一时心软就把这个奇怪的,暂且称为生物,给带回家来了。

他不是没有捡过流浪的小动物回家,但是繁忙的工作使他注定无法好好照料它们,往往落得逃走或是送人的下场。也曾养过植物,甚至可以说比起养那些活蹦乱跳的生命,安迷修更偏爱这些安静又不失鲜活的绿色。

但是窗台上摆着的空荡荡的花盆已经昭示了这个屋子里唯一的植物杀手的存在。

“哈?我才不要你养!再说了,我又摸不到东西,也不需要进食这么麻烦的事情,想去哪玩就去哪,才不要和你住在这么小的鸽子笼里呢。”雷狮气鼓鼓地在空中转了个身,终于挪回了头朝上脚朝下的正常姿势,没等安迷修阻拦就自顾自地从客厅的墙穿了过去。

如果没记错的话,旁边的人家好像是对结婚不久的小夫妻,前两天刚从蜜月回来,幸亏新房子的隔音挺好的……

于是穿墙而过的脑袋没过多久又重新缩了回来。

“我觉得……你这挺安静的,就凑活着待两天吧。”雷狮虽然低着头,但是通红的耳根早就把他出卖了。

“好啊。”困得不行的安迷修冲他摆摆手以示自便,白色的浴巾搭在脱去衣物而裸露的肩膀上,自管自进了浴室。

完全没注意到身后半大的男孩,偷偷把捂着脸的手指挪开了一条缝,看着他消失在移门背后的身影眨巴了好几下眼睛。

“对了。”刚刚拉上的浴室门突然又被拉开一条缝,安迷修的脑袋探了出来,雷狮做贼心虚,条件反射地重新捂紧自己的眼睛,惹得房主了然一笑。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早忘了。”这下那双俏皮的紫眸是彻彻底底睁了开来,“怎么,你要把我当成宠物取名字吗?”

安迷修只是笑了笑:“总比叫你‘喂’方便一些,不是吗?”

“在外面和我说话还不得被人当成有病。”雷狮的小声嘟囔淹没在了于是浴室里重新回荡起的水声中,“喂,你是叫安迷修对吧?”

“我允许你叫我,布伦达。”


TBC.

评论(6)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