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不战而屈人之兵

是给砯哥安迷兔饲养守则的G!


“雷狮!雷狮,雷狮?雷——狮——”

时钟的指针刚指向六点整的位置上,卧室的房门就被推开了,一双迷你尺寸的拖鞋骤然掉在雷狮的床边。棕色的小身影仗着自己弹跳能力优异,精准地降落在了雷狮的脸上,压得还没从睡梦中脱离的雷狮猛地惊醒。他条件反射般一把揪住差一点就逃离指缝的耳朵,把上一秒还因为命中目标而得意洋洋的小家伙给丢到了床下。

伴随着砰地一声落地,安迷修的呼痛声把雷狮差点重新合上的眼皮给嚎得再一次睁开,那点本可以酝酿一个回笼觉的睡意瞬间烟消云散。雷狮的起床气正在赶来的路上,此刻面色已经明显晴转多云,他挂着阴森的微笑坐起身后,看向坐在地上揉耳朵的安迷修。

“痛痛痛痛痛,雷狮你下手就不能轻点吗?”

“好啊,那你过来,我帮你揉揉。”

安迷修又怎会上他的当:“你这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一大清早就把我吵醒的你又安了什么心,谋杀饲主吗?”

“叫你起床啊。”安迷修答得理直气壮,“你自己让我负责叫早的。”

他的饲主却维持着那个阴森森的表情笑下了床,向坐在地板上的兔子先生迈了一步:“叫早没错,但你是不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今天可是星期天!”

开门,丢兔,摔门,上锁。

一气呵成地完成以上动作后,雷狮重新钻进了余温未散的被窝,舒舒服服地打了个哈欠,准备享受重归宁静的早晨,结果砸门的动静又传了过来。

“雷狮!我饿了,什么时候吃早饭?”

好吧,这觉真是没法睡了。

“饿不死忍着,不让我睡饱你也别想吃饱!”

 

说起这一人一……也许是兔的孽缘,要追溯到一星期前,他们在小巷口的垃圾桶旁相遇。

那是条雷狮上班和回家的必经之路,沿着狭窄的巷子向前望去,微微泛红的一角天空和拦在路口的蓝色垃圾桶轻而易举就被尽收眼底。因此当他像无数个下班后的傍晚一样经过巷口时,一眼就能注意到这只有着兔子的特征,却穿着人的衣服,也像人一样用后腿站立的奇怪生物。

居然是活的?对视一眼后,雷狮敏锐地注意到了对方清澈灵动的眼眸,和眼底闪烁的光点。起初他还以为是谁家丢在这的毛绒玩具,不过外表看起来好像很干净,大概是被悉心照料的。这一眼留下的印象很快就被抛之脑后,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思考:回家后晚饭叫什么外卖,没做完的工作还有多少,睡前有空的话是打游戏还是看电影……

这些再日常不过的计划,却在雷狮到家后看到坐在窗台上的安迷修时被打破了。

“你是谁?”这间位于底楼的公寓自然是装了防盗窗的,正常人类不可能通过金属栏杆之间狭小的距离,雷狮作为一个文字方面的工作者,很快就冷静下来整理自己的思绪,试图问话来获取信息,“兔子精?说好的建国后动物不许成精呢?”

“在下才不是兔子精,在下叫安迷修。”窗台上的小家伙有模有样地弯腰行礼,“最后的骑士,为您而来。”

然后安迷修就被提着衣领从窗口丢了出去,若不是他反应及时在半空翻了个跟头,落地后怕是已经摔了个兔啃泥。

“玩笑开够了就自己回家去。”

“请等一下,我没有家,我在找我的家!”

眼看着玻璃窗就要被关上,安迷修连忙重新向床台的方向跳去,拉住金属栏杆爬上与雷狮视线齐平的高度。

“我们来打个赌吧。”他信誓旦旦地开口,仿佛料定雷狮不会拒绝一样,“一个星期后你会舍不得我走。”

“一星期而已。”他未来的伴侣沉默了一会,方才摸到安迷修衣领的触感还未散去,此刻插回兜里的手正悄悄摩挲自己的指腹,“在此期间我要是能忍住不把你赶出去,你就可以留下来;反之,你就麻溜地彻底从我眼前消失。”

兔子先生咧着嘴,笑得露出了显眼的门牙:“一言为定!”

真傻。雷狮在心里笑他,视线却忍不住黏在了蹦跳着向屋内跑去的背影上。

好像也有点可爱?

 

“安迷兔,我问你个问题啊。”

“嗯?”趴在沙发上看书的身影动了动耳朵,视线却没有从面前的纸张上移开。

而在他的身边,发话的高个男子正戴着眼镜对着电脑敲敲打打:“如果当初不是我正好经过,你会阴魂不散地跟着其他人回去吗?”

“你这是什么形容词啊,能不能说得好听点……其实在你来之前就有好几个人路过,但是看到你的时候,我却觉得再不跟上就来不及了。”

“这算什么,一见钟情?”

“自恋狂吗你?”习惯性地反驳了一句后,安迷修的音量降成了喃喃自语一般,“虽然很不想承认,长得帅肯定是加分项啦。”

大概是动物的直觉吧,那种让安迷修情不自禁想要去亲近的气息是他在此之前从未遇到过的,他自己百思不得其解,也懒得多加思索,反正事实证明跟着雷狮回家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他的到来使这个家有了属于“家”的温度。

许久不开火的灶台起码会在周末升温,下班到家看到的是窗口已经亮起的橘黄色灯光,雷狮早上匆忙换下的睡衣也已经在洗衣机里翻滚过,此刻在窗台上飘着等着他去收回来。也许是想要证明自己并不是只会吃喝的宠物,安迷修也曾钻进拖把进不去的角落里擦地,然后一边打着喷嚏一边趴在水桶边洗抹布。

这喷嚏一打,重心不稳,安迷修一不留神就直接栽到了桶里,被雷狮忍着笑拎出来丢进放好热水的浴缸时,怀里还抱着那块湿哒哒的抹布。

“行了,逞什么能,洗完澡来吃饭。”

浴室门被雷狮顺手带上,安迷修独自留在蒸腾的水汽中,他把换下的衣服塞进了洗衣机,对着门缝大喊:“我不要吃烧烤了!”

但是点好的外卖总不能退回去,裹在浴巾里擦毛时安迷修暗自做了尝试下厨的决定。

 

雷狮不肯起床,记错日期的安迷修也不会继续纠缠,他是看着沉迷工作的男人前一晚熬到半夜的,此刻倒是起了自己做一次两人份早餐的念头。冰箱里有现成的面包和火腿,新鲜的鸡蛋和牛奶也有库存。安迷修站在灶台边有模有样地学着雷狮的动作开火,倒上食用油等锅慢慢变热。

只是到了这打蛋的步骤,他用两只爪子捧着圆溜溜的鸡蛋一时不知道如何下手。磕在锅沿的蛋壳掉了不少碎片在锅里,蛋白翻滚着溅起油星,虽然有绒毛的保护,不至于直接烫伤皮肤,但这炽热的感觉还是让他很不好受。

没等他抱起有些沉重的锅铲去抢救底部开始变得焦黄的蛋白,一只手从后方伸来抽走了他两只爪子间的厨具,另一只手揪着他的后领把他拎到了地面上。

“啊雷狮,你起床了?”

被他好一番动静折腾醒的人掩着嘴打了个哈欠:“我再不起来你是不是打算把厨房炸了?”

“在下的煎蛋明明做得很好,就差最后一步了!”这下安迷修不乐意,扑到他腿上扒着要往上爬,却被按住脑袋给摁得滑了下去,踩到雷狮的脚背时他却被微凉的温度转移了注意力,“你怎么没穿袜子,着凉了怎么办?你这么大只,要是因为生病倒下来我可搬不动啊。”

说着他趴在了雷狮的拖鞋上,温热的暖意和柔软的触感包裹了雷狮的脚背,让他的饲主愣在了原地,差点眼睁睁地看着鸡蛋在自己面前煎糊。

抬起头的兔子先生正好撞进低头看向自己的视线,毫无自觉地冲他歪着脑袋,还抖了下长长的耳朵:“怎么了?”

“咳……没什么,只是想到了我们一周前的打赌。”雷狮用锅铲拨动鸡蛋翻了个面,激起一片油点炸开的声响,“你留下来吧。”

“哈哈雷狮,愿赌服输!”

“嗯。”

“我不想睡沙发了,床以后分我一半喽!”

“好。”

“我不想穿鞋,反正我会好好拖地的,拖鞋就不穿了好不好?”

“可以,不过你还真是得寸进尺,当初明明只是说让你留下来的,现在居然还加了这么多条件。”

“在下好不容易赢了你一回,而且这些小要求你刚可都答应了的,不会想要耍赖吧?”

雷狮无奈地勾起嘴角,端着盘子抱着兔子走向餐桌,然后把脸埋在安迷修柔软的腹部,蹭得他痒得笑出声来:“怎么可能?”

就算要输,那也是心甘情愿。

评论(3)
热度(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