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叶蓝】相识何必曾相逢

 @无境之蓝 是水果捞的说明书之一 ☆终宣戳我★

对不起各位太太被我拖了后腿,但是再丢人也祝小蓝生日快乐🎂

要趁太太们去布展了,悄咪咪发出来x



休息室的窗口正对着后门,从二楼望去可以看见对面居民区里树顶挂满了果实的芒果树,这每天都会看到的景色自然不会轻易引起喻文州的注意,但正是因为对周围的环境再熟悉不过,他才会一眼注意到树下一个突兀的人影。

硕大的墨镜挡住了面部的表情,探头探脑地望向蓝雨俱乐部,怎么看都是一副形迹可疑的模样。喻文州看着他时,那人也正好抬头瞥见了站在二楼窗口的他,不但没有低头,反而大大方方地抬手冲他挥了挥。

“喂,请问后门的保安室有人在吗?好的……”喻文州举着手机对着楼下挥了挥,然后重新递到耳边,“不,不是要赶走,把门打开吧,是叶修前辈来了。”

初夏的阳光已经有了不低的温度,差点被保安当成可疑人员的叶修摘下墨镜后,露出一张缀满了汗珠的脸。喻文州递上了一张纸巾,在他擦汗的时候顺势接过他手里的东西帮他拎上楼,并没有急着问这位返聘的国家队领队为什么会突然到来。

他一向很有耐心,也很了解这位交手多年的老朋友,若是什么十分重要的事情,叶修不会不给他打电话,还不知何时一声不吭地跑到了俱乐部的楼下,等他发现自己的到来。

看着喻文州脸上老神在在的微笑,叶修的嘴角勾起同款弧度,两人对视之间仿佛听到了对方心里发出的一声“老狐狸”。

“其实吧,我就是来送个西瓜慰问一下蓝雨的各位。”到底是前来叨扰的客人,叶修收好墨镜,示意喻文州把自己带来的塑料袋放在了休息室的桌面,“毕竟夏天到了,你们G市温度又高,还要恭喜一下这个赛季的冠军花落蓝雨。”

“前辈当了领队以后,说话方式都官方了不少啊。”聪明人自然不会这些字眼的表面蒙蔽,喻文州掏出了手机摆出了发消息的姿势,“多谢,那我叫少天他们赶快过来切瓜了。”

“哎别急……咳,等一下。”毕竟处于别人的主战场,叶修落在了下风,“其实还有件私事,想麻烦你一下。”

正题终于跟着西瓜一起摆上了桌面,喻文州也收起了开玩笑的意思,认真地看着叶修,示意他继续说明来意。

“我这次来其实是想,那个词怎么说的来着,面个基。”然后顺便奔个现。

“这位网友,是我们公会的?”

“没错。”

“看起来还不是普通玩家,不然前辈也不至于跑来俱乐部,莫非是蓝溪阁的工作人员?”

“文州可以啊,退役后考虑一下开个侦探事务所不?”

蓝雨的队长却重新解锁了手机,拨出了一个电话:“前辈稍等,我把少天叫来,网游部他常去,对公会的高层比我熟悉一些。”

正在副本里大开杀戒的剑客顿了一下,又重新挥起了手中的武器,不再一个人四处游荡,反而一边攻击着周围的小怪,一边退回了队伍的阵型中。

由于黄少天的离开不得不立马顶上的许博远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了自己临时接管的这个小号上,对于自己即将面临的大Boss是个怎样棘手的存在,还一无所知。

“我来找个玩剑客的,技术很不错。”

刚进门就听到这么一句,黄少天立马蹦到叶修的身边,勾着他的脖子挤眉弄眼:“哎呦,好久不见啊老叶,刚才是不是在叫我?是不是一段时间没见所以感觉特——别想我?来来来那支笔过来,我给你签个名啊别客气。”

“少打岔,来文州,把你的副队长看看好,说正事呢。”

玩笑开过了,话题又转回正轨。叶修从自己的背包里掏出一个塑料袋,露出了里面印着西瓜图案的布料,举着泳镜在两人面前晃了晃。

“等我和他见面约个时间以后,你们有没有兴趣一起去海边?”

 

新出的夏日活动会送一套看起来十分清凉的服装,一套三件,女款是草帽、泳衣和泳圈,男款是泳帽、泳裤和潜水镜,由于装备的属性不明,虽然是个支线上非常普通的限时活动,但是有不少玩家投入了收集西瓜皮的任务里。

至于为什么是瓜皮,得说到这个活动本身的规则,作为一个本意是休闲娱乐的小游戏,任务规定玩家每天最多只能通过各种掉落方式捡到足以拼成一个西瓜的碎片,然后小小地爆一下手速在探出的互动窗口里把瓜子点掉,就能得到一杯西瓜汁和一片瓜皮碎片。西瓜汁可以在每日刷新的活动商店里兑换回血回蓝的药剂,而瓜皮才是用来兑换服装本身的必需品。

试了一天以后叶修算了下收集碎片需要的时间和活动的期限,如果最后能拿到全套,必须得从活动第一天开始一片不落地收集到最后一天。难度不大,但贵在坚持,如果不是当时苏沐橙表示对这套衣服很感兴趣,叶修也不会在她外出拍广告的时候接手她的小号继续刷瓜皮。

更不会遇到一个同样在收集西瓜但是组不到队友一起下本的小剑客。

“嘿姑娘,一个人吗?要不要和我一起组队?”

被“搭讪”的女枪炮师调转视角看向话音飘来的方向,ID为秦岭秋风的剑客慢慢地走了过来,却听到面前人用截然不同的属于男性的低沉嗓音笑了一声:“不是姑娘还组吗?”

这大概是传说中的“姑娘掀起裙子还比你大”现场。剑客愣了一下,但是很快就回过神来笑着应声:“当然,我不歧视人妖……”

“啊,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是,人妖号!”也许是察觉到自己这话有歧义,他又连连做出摆手的动作,话语因为着急而带了点结巴。

叶修幽幽地叹了口气,故作伤心地逗他:“别说了,解释就是掩饰,你肯定在心里嘲笑我一个大老爷们居然为了收集女装做这么麻烦的任务了。”

“真,真没有!我我我发誓!”

小剑客手忙脚乱地在他身边乱转,一不留神点到了界面上突然弹出的组队邀请,伴随着系统音“叮”的一声,两人的头上出现了队友的标识。

也许是事发突然,叶修见人又愣在了原地,干脆自顾自地利用队长特权带着秦岭秋风向会掉落瓜皮的小副本走去,并且留下了自己对他“傻得冒泡,脸皮还薄”的初次评价。

以叶修的实力,自然是不需要和人组队就能完成这个简单的任务,他本来是感觉这剑客一个人孤零零地蹲守在副本门口,看起来可怜兮兮的,随手组上就当日行一善了,没想到等进了副本,却又有了改观。

“上来就有三条道可以走,我之前试过这两条,必掉奖励不太一样,这边是低阶材料,这边是补充药剂,瓜皮随机掉落。”进本后,秦岭秋风的话匣子反而被打开了,“不知道兄弟你有没有去过第三条路,我们可以去试一下第三条,或者你需要哪那条路上的掉落的话,可以优先去几次?”

活动才开始没两天,还没有什么攻略可查,没想到这个账号等级看着不高,讲起副本倒是头头是道,叶修在心里猜测自己可能遇到的也是个老玩家开的小号,十分欣慰地准备划划水蹭个掉落,这样甚至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实力被发现。

没想到,等小怪刷出来以后,面前人却明显慌了手脚,嘴里念叨着按键名,从头部角度过大的转动可以看出他调整视角还不太熟练,就连放技能时也或早或晚打空了好几次。

“看你这级倒是升得挺快啊?”叶修暗中重新观察起这个人的操作,装作同样正在艰难地攻击和狼狈地闪避,还得时不时帮他背后清一下偷袭的小怪,“有没有什么诀窍,教教我呗?”

“其实我才玩没几天,号是……朋友的。”

怪不得打了几把就组不到队了,叶修心下了然,重新坐正身子看向屏幕:“那你往后退点,接下来听我指挥吧。”

“不过,你意识很不错,考虑一下来嘉王朝怎么样?”

 

“说起来,你已经加公会了吧?”

从美丽的女号身体里传出男人的嗓音,刚刚接触这类网游的许博远怎么看感觉怎么别扭,他轻咳一声表示自己只是沉默并没有掉线,思考了一下才给出了答复:“还没有,但我应该会去蓝雨。”

“看出来了。”在前方带路的叶修转头看了一眼小剑客,对他模仿着论坛里流传的夜雨声烦的早期外观的打扮笑了一声。这一个月以来他们说不上一直有联系,但凡能碰到同时在线的机会,倒是挺有默契地做完活动任务后,还会一起去把副本次数清空,可以说是或多或少对彼此的喜好有点了解。

许博远看着界面上做着默认动作的女枪炮师,好奇地看了一眼她头上被隐藏的公会名称那一栏:“那么你呢?技术这么好,是不是已经被哪家公会招走了?”

“不如猜猜看?”

听着这低沉的声音时,看到角色配合地撩了一下自己的长发,许博远没忍住笑了起来:“嘉王朝,看你这张账号卡,我猜你一定很喜欢沐雨橙风。”

可惜系统的默认脸上是看不出电脑屏幕后面的玩家真实的表情,看着苏沐橙俏皮地吐着舌头拒绝了自己的让座,还竖起两指比划了一个“耶”的手势后,叶修点了点头,重新打开麦克风。

“沐雨橙风当然很可爱,不过……我更喜欢一叶之秋。”

被夸可爱时笑得很开心的苏沐橙听到了后半句,轻哼一声,嘟囔着做了个鬼脸:“真自恋啊”。

所幸她离麦不是很近,再加上电流影响下的失真,电脑另一端的人只是模糊地听到了一个陌生的声音,许博远只当是对方的家人来了,正好也差不多到了自己该下线的时候,于是像往常一样进行了告别,就退出了登录。

只是没想到,那会是他最后一次见到这个玩人妖号的朋友上线。

叶修摘下耳机,抬头看向身侧的倩影:“你怎么这么快回来了?正好,那套夏装我收集齐了,现在看一下?”

“好啊,不过好可惜,听说不能交易,不然真想穿着这身去打竞技场啊。”

这套装备本身只是为了美观,其实并没有多少技能上的附加属性,不过叶修想起刚拿集齐这套印着西瓜图案的泳装的小剑客,却忍不住笑出声。当时的秦岭秋风刚拆开系统邮件,连介绍文字都来不及仔细阅读,就兴高采烈地匆忙换上,结果上半身和手部脚部的物品是需要手动取下的,换上了三件套后的模样一时间有些不伦不类。

在那个嘉世被打破三连冠的夏天,失望与质疑层出不穷地向年轻的队长身上砸来,战队的人气也相比之前有了不小的振荡,原本想要和由苏沐橙签下的代言也转到了其他战队的手里,让经理看着他们的脸色又难看了一分。失去了老队友的支持,又要照顾刚刚出道没多久的苏沐橙情绪不受影响,叶修只是云淡风轻地拍了怕手,带着他的队员们重新投入到紧张的练习中。

玩小号收集那套夏装,一开始只是为了让苏沐橙开心的小娱乐,却无意之间给他带来了久违的放松——去享受游戏本身的趣味,在战斗中结识陌生的朋友。

但他毕竟不是普通的玩家,职业选手有职业选手的职责,作为队长他还要担起更多的压力。

“接下来的这个赛季,我希望你们能继续加油。”

 

自从加入蓝溪阁后一步一步往上爬,他逐渐走到了精英的位置,又顺利地进入蓝雨的网游部成为职业玩家。许博远享受着这款为生活带来的改变,却也随着交际圈的扩大,对工作进行得更加深入,多了不少的烦恼,被绕岸垂杨挑衅、公会间资源的争夺、卧底与反卧底,每次他深感困扰的时候就会想起初入茅庐的自己。

认识了又离开的朋友,好不容易集齐最后却只能躺在背包里的奖品。

一个月的时间,放在许博远这几年的荣耀生涯中来说,可以算是一面之缘,但也许是雏鸟情怀吧——他初次接触荣耀的这段时光如今想想还是记忆犹新,甚至像是纯酿一样,放得越久,越是散发醇香。

“老蓝啊,回神了。”邻座的笔言飞端着空杯子路过时,见他表情呆滞,魂也估计早就不知道飞哪去了,于是一巴掌拍在许博远的肩膀上,把他吓得从椅子里弹了起来,“一大早发什么呆呢,要和神领暂时告别去十区开荒了,舍不得兄弟们啊?”

“啊,只是在想会长号用哪张,秦岭秋风还在吗?”

听到这个名字,笔言飞歪着头艰难地思考了一会:“没印象了,要不你找找?”

看着一抽屉少说也有一两百张的账号卡,许博远对他的好友投去了一个绝望的眼神,最后放弃挣扎,直接开了张新卡。

笔言飞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于这样干脆利落的决定表示了首肯:“哎老蓝,想好名字的话先和我说声,我要当你好友列表里的第一个人。”

“醒醒,你在神领。”

“唉,等你回来啊。”

“啊对了。”坐在桌前的许博远突然蹬地让电脑椅在原地转了半圈,喊住了正走向茶水间的笔言飞,“蓝河,我打算新号叫蓝河。”

蓝,已经是属于他的符号了;河,是在回暖的阳光下融化的桥头春雪在干涸的河床上汇聚,无论是叶尖凝聚的露珠还是天上落下的雨滴,终究是会跟随着溪水河流一起向海洋汇聚。

但愿这茫茫人海也能让那些离开的朋友们再重新见上一面。

新区的开放,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也会带来新的朋友或敌人。对于君莫笑这种棘手的存在,许博远却在来往中感觉到了久违的坦诚,那些绕着圈圈用花言巧语试探情报的做法远不如一个直球来得效果明显,毕竟这种坦诚是相对的,他又是个重情义的人。虽然演变成为一场公平交易的结果有些偏离他原本的目标,但至少在数十家公会之间,蓝河成为了一个被对方信任的所在。

这是属于他的与众不同。

“小蓝啊,考虑好来兴欣了没?”

“这么明目张胆地挖人墙角,恐怕也只有你做得出来了。”

正把烟头摁在烟灰缸里碾灭的叶修闻声轻笑:“是你自己刚才沉默了很久,难道不是在考虑吗?”

“当然不,只是想起了一个旧友。”许博远检查完文档里的最后一行字,按下保存后给君莫笑发了过去,“他当时想让我去嘉王朝。”

听到了老东家的名字,叶修微微一愣,却还是用波澜不惊的语调状似随口追问:“哦?结果看来你当然没去。”

“嗯,不过后来再也没见过他了。”

没料到蓝河会跟上后面这样半句话,叶修沉默了几秒,在聊天窗口里发了个系统默认的笑脸以示安慰。

“要是有缘啊,肯定能再见的。”

 

此话不假。

看到那个昵称叫风梳烟沐的女枪炮师出现在冰霜森林记录突破的系统公告中时,蓝河差点打饭了桌边的茶杯,动静大得把坐他对面桌的系舟给吓了一跳。

“怎么了会长?”他一边出声询问,一边绕过桌椅走到了许博远的身边,凑过去看打破了记录的名单,“啊这个成绩确实挺令人吃惊的,我看到的时候还以为眼花了!”

“不,和记录无关,不对,有关,不不,不是和成绩有关,是和人有关……”

看着自家分会长语无伦次的模样,系舟贴心地用手背试了下他额头的温度,虽然没有感觉到什么异样,但还是拿起了桌上印着卡通版夜雨声烦的瓷杯走向茶水间——他觉得许博远现在可能需要一杯纯净水冷静一下。

时隔三年,他又看到了这个ID,只不过没有在他现在的好友列表中亮起,反而以如此强势的方式横空出世,展现在了所有人的面前。许博远心底有点淡淡的遗憾,如果当时坚持一下把秦岭秋风那张卡翻出来,是不是会有点什么不一样的开展?

可惜,事实总是残酷的,更何况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和那几人相关的消息很快就在各大公会的管理间传开了——风梳烟沐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孩子。

和当年的人妖号背后,是完全不一样的操作者。

“兄弟,我能不能问个问题?”仍然不死心的许博远犹豫再三,还是敲开了和君莫笑的聊天窗口。

对方正好在线,于是几乎是秒回了一个问号。

他看着屏幕反光中自己紧皱眉头的影子,咬咬牙在键盘上敲下一句话,感觉不合适又删掉,重新组织语句写了短短半句:“风梳烟沐一直是个妹子吗?”

“是啊?”叶修正忙着清点背包,没有多想随口接了一句,还有些纳闷平时那么机灵一个大小伙子,怎么突然犯傻问了这么个问题。

但是等他回头想想,看着女枪炮师一身改头换面的装扮,却莫名想起了一身清凉的泳装和背包里兑换完还剩了不少的瓜皮。

“沐橙啊,你好友列表删空了没?”

“还没来得及,找人吗?没看到有人上线过。”

打火机在面前燃起了散发着暖意的光团,随着香烟末端明灭闪烁,一团烟气从叶修的口中溢出:“不用了。”

像苏沐橙一样喜欢选用古诗词里的字句作为昵称的玩家大有人在,原本只是试着在搜索栏里输入了“秦岭秋风”和“诗句”两个关键词,还真的有了结果。

回头再看这句“我是蓝溪阁公会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的自我介绍,叶修自己都没发现此时嘴角正微微向上扬起。

没想到当年那个手忙脚乱的菜鸟新人,已然成为了可以带领他人一同前进的意气风发青年。

伴随着特别突兀的一声“咔嚓”,叶修抬头看向把手机藏到背后的苏沐橙,也许是因为偷拍的行径暴露,她悄悄地朝门的方向迈了一步。

叶修哭笑不得:“又不是要吃了你,就想看看拍了啥而已。”

“那你发誓不许删啊。”苏沐橙故意高高举起手机,让坐在椅子上的叶修伸手也够不着,直到他点了头才乖乖走回来,“我觉得这张排得还挺好了,可以给你换个桌面壁纸了。”

“嗯是不错。”

既然他已经发现了蓝河的身份,不知道等蓝河直到他是谁的时候,会不会也有同样的表情呢?

可惜这次叶修早有了防备,没让苏沐橙成功故技重施,把这一刻的笑意定格在照片上。

 

每场赛季结束后的夏天,都是各大公会最忙碌的时刻,无论是受比赛夺冠的影响蜂拥而至的新人,还是要参与混战来争夺野图boss和暑期活动的各种奖励,都让许博远忙了个焦头烂额。

本以为黄少天溜来帮忙能让他偷个懒喘口气,结果打到一半突然被喻队叫走,让他不得不接手一个正在被围攻的自己不太擅长应付的局面。但是这些年的精英团不是白带的,他和队员们之间磨合出的默契,让他们的力量紧紧地捆在了一起,百人的副本,除了在一大波小怪蜂拥而至再加上指挥临时换人的同时,一下子死了二十来个人,后面的伤亡率可以说是做了个过山车后回到了平缓的地带。

“先不要触发下一个关卡,治疗跟上,我们在这里稍作休整,把平均状态拉到60%以上再进。”

可惜下一关要是那么好过,他们推这个副本的进度也不会这么慢了,眼看着离今天预计的目标还差1%的伤害,团员已经损失惨重,怕是支撑不住这一次了。

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却覆盖在他的手上,拉着他把视角转向了右边的岩石,这位不速之客甚至低头对着他耳机边上的麦克风下达了指令:“各位听我的,远程爬到坐标(529,1214)的岩石上,集中进攻boss上半身的纹身。”

这个略带沙哑的男声响起时,蓝河也爆手速把他说的关键词打下来发在团队频道里,总算是撑到最后一人清空血槽变成团灭时,把副本进度往前又推了1%。

虽然在听到叶修开口的刹那就意识到了自己身后的是哪尊大神,真等摘了耳机要转头去面对活人时,许博远突然有些紧张。

这可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见到活生生的本人啊!

没想到大神一点架子都没有,冲大家打了招呼以后,拉着许博远就往外走。他的偶像黄少天已经重新霸占了他的座位,和激动不已的蓝溪阁成员们单方面聊了起来。

“叶,叶神,有什么事要找我吗?”眼看着他们进了楼梯间,走到了职业选手们平时活动的楼层,许博远的心脏忐忑地在胸腔里乱跳。

看着他这副紧张的模样,叶修反而故作神秘地绕到他背后,捂住了他的眼睛:“我说三二一你再睁开。”

于是许博远老老实实地数了三个数,睁开眼看见休息室的桌面上放着几块瓜皮,一堆瓜子,和一条印着西瓜图案的泳裤。

“本来想给你留的几块西瓜让你家的副队长吃完了,回头找他要哈。接下来,要不要猜猜我是谁?”

叶修随时准备后退一步躲避可能会落在自己身上的拳头,结果却接住了一个扑过来把他抱住的人形树袋熊,蹭了他一头汗不说,额头磕着额头的感觉可不太妙。

可他怀里的人却抬起头,露出一个有些傻气,却温暖无比的微笑。

“缘来是你啊!”


END

评论(2)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