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安雷ABO】相亲记

一发完,是给美丽君矣 @-青葙子 孕狮本本的G文~

前排☆代糖本宣★

个人目录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中午,从食堂出来到回办公室的这条路,安迷修走的是一样笼罩在树荫下的小道,遇到的是一样笑着和他打招呼的学生。他本该和以往多少个普通的周五下午一样,趁着后面两节没课,自己的办公桌又倚着窗口能晒到暖洋洋的太阳,披肩外套舒舒服服地窝在皮质的办公椅里睡午觉。

这本该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午后。

如果没有收到那条疑似广告诈骗的短信的话。

“AL佳缘网……这是什么,提醒我今晚去相亲?”安迷修看着锁屏上出现的新消息提示,本想直接删了它,毕竟他曾经读到过不少新闻,说是点进不明短信和链接就会让手机中毒。但手机像是知道他的想法,紧接着又收到一条新消息。

“亲爱的安迷修先生,您已成功预约Amore餐厅晚上六点的L区双人座……”

越看越像诈骗短信了,他不由自主摩挲起无名指上的戒指,脑海里却是一双微微上挑含笑的紫色眼眸——毕竟他早已结婚,又何来什么相亲对象?

但是这个地点却让安迷修有些在意,好巧不巧雷狮前段时间还在和他说,卡米尔推荐了新的餐厅,有着一流的甜品师和十分地道的意式餐点,想找机会带安迷修一起去尝尝。奈何雷狮不比他一个高中教师,有着空闲的周末,课后的作业或考卷在没课的时候就能批改大半,他提了几次,念叨着五分熟的牛排和店家自酿的红酒,可惜公司里繁忙的工作却不放他离开。

这件事,反倒让安迷修上了心,于是他打算借这个机会去一探究竟,万一真的有人因为这个短信的误会在餐厅等候,他也方便当面解释清楚,以免有无辜的女士或Omega因为他的爽约白白受气。

周五的下午,课少,放得也早,诱人的周末就在眼前,往日里他的学生们喜欢在安迷修的办公室多逗留一会,借着问题的名义和他多聊两句,此刻纷纷背着包散开了,回家的回家,逗留校园的也飞奔下楼,拥抱夹杂着汗水与青草气息的球场。安迷修收好周末备课用的笔记本,关上了半开的窗,然后笑着透过玻璃看了会楼下孩子们互相追赶的活泼身影,起身向地铁站快步走去。

作为一个未来想要给对象准备的惊喜,安迷修没有告诉雷狮自己的目的地,学校离酒店所在的地方距离不近,想要在雷狮回家前赶回来的话他得早点动身。

虽说是家新开的餐馆,点评网上已经能搜到不少食客留下的评价,靠着座位边的扶手,安迷修慢慢滑动屏幕翻看菜单和照片,对着略高的价位微微皱起眉。

“环境好像还不错。”毕竟是新开的店,还没走到大门前安迷修就看见一条长长的红色地毯从店内一直铺到了街边,倒是没有多么炫目的霓虹灯,店内打着柔和的橘黄色灯光,在他踩上台阶的同时,等候红毯两旁的侍者默契地一起拉开了玻璃门。

出乎意料的是,侍者并没有询问他是否预约或是几人用餐,反而直接将他引向一处靠窗的卡座,没等安迷修出声询问,熟悉的背影映入了他的眼帘。

“雷狮?你不是说今晚有应酬,怎么在这里?”

被喊了名字的人抬起头,没有像安迷修想象的那样抱怨自己来得怎么这么慢,反而伸出了一只手:“安迷修先生吧?晚上好。”

“你……”惊讶过后,安迷修也换上了礼貌的微笑,他反应不慢,对自家Omega又是再了解不过,哪怕对方现在看起来笑得十分生疏,却难以掩饰眼底只有恶作剧成功时才会流转的亮晶晶的光芒,“久等了,雷狮先生。”

他们就像是第一次相遇的陌生人,作为中介介绍的相亲对象面对面坐在了一次。

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新奇的感受,明明对方的一点一滴——大到身份、家庭、甚至拥有的资产,小到生日、偏好、三围,连同私密处的风光——安迷修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却要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试探着问些不那么冒昧的个人信息,互相了解,互相试探。

“原来您在雷氏工作,真是年少有为。”

“哪里,坐办公室的小职员罢了。在学校执教多好,孩子们很可爱吧?”

真没见过普通小职员能霸占总裁办公室的,安迷修心里笑得乐开花,嘴上却继续聊着平时不太会主动涉及的话题:“我和班里学生相处得还不错,之前教师节他们还给我准备过惊喜……”

他们都是没有过相亲经验的人,他又何曾见过雷狮这样一本正经的模样,此刻故作严肃地面对面促膝交谈,能忍着不笑出声就耗了不少精力。安迷修还注意到了雷狮的食指正在下意识地掐自己的拇指指腹,这是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小习惯,只有在雷狮感觉到紧张时才会出现,若不是之前一起看恐怖片时他的Alpha恰好握着他的手,恐怕连安迷修都不会发现。

此刻映入他眼中看着实在过分可爱,若不是为了配合自家爱人把这个小游戏玩到底,安迷修真想立马掏出手机把这个画面定格在自己的桌面壁纸上。

“说实话我是第一次相亲,不知问一些比较个人的问题是否会冒犯你?”

雷狮这话差点让坐他对面的人破功笑出声。这么文绉绉的用词哪像是雷狮会说的,安迷修可没错过他偷偷瞄手机的小动作,大概是提前查资料准备好的台词。他越发好奇自家恋人到底在玩什么新鲜花样,如果不是那双一直在出卖真实情绪的眼睛,安迷修简直怀疑雷狮这副躯壳里的灵魂已经被人掉包了。

于是他放缓语气,故意咬了几个重音:“在下当然不会介意,只有互相了解,才能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不是吗?”

如果现实中能有弹幕,雷狮的脸上现在怕是刷满了“卧槽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安迷修”、“没想到啊你居然会说骚话”、“衣冠禽兽安老师”等字样。

“我说错什么了吗,雷狮先生?”

他很了解自己的Alpha,现在看起来一副无辜的表情,心里怕是早就笑疯了。

“没有,我只是在思考该如何开口。要是问有没有房有没有车,感觉也太公式化了点。”雷狮迅速接回话题,“不知道安先生是否喜欢小孩?”

“对于前两个问题,我住的是教师公寓,乘的是时速可高达180千米每时的地下猎场,不知道这个回答雷先生满意否?”

雷狮象征性地点了点头:“第三个问题呢?”

“很喜欢。”也许是想起了女儿的笑脸,安迷修看向雷狮的目光不由自主更加柔和了几分,“雷先生呢?”

他的Omega正捏着小勺搅拌咖啡表面上的泡沫,瓷器互相轻轻碰撞发出了细微的脆响,和雷狮的话语一起荡漾着飘进安迷修的耳朵。

“我比较无所谓,对于孩子本身说不上讨厌,但麻烦是真的麻烦。”

雷狮停顿了一下,偷偷瞄了一眼安迷修,小声地嘟囔了一句:“就算要生,那要看是谁和我结婚了。”

太超过了,这波犯规啊。安迷修抹了抹假想的鼻血,果断放弃了抵抗和反击,笑得咧开了嘴。大概是提醒他注意场合,雷狮在桌子底下连踢好几脚,才把那快要捂着脸趴到追上去的人重新拉回正襟危坐的状态。

“既然我们聊得还不错,不如加个微信吧,方便日后联系。”

可雷狮早就是他列表里唯一的置顶联系人了啊?安迷修虽然不明就里,却还是配合地掏出了手机,收到了一个昵称为“安宝宝”的好友申请,戳开头像一看,却依旧是雷狮喜欢的海盗船模型。

居然还特地为了这次“相亲”申请新的号,安迷修无奈一笑,默默感叹自家爱人调皮得还像个孩子。但是随着收到新消息的系统提示音响起,他上扬的嘴角就在低头查看的那一瞬间凝固在了脸上。

如果他班上的孩子们在这里,大概会对他们的老师罕见的失态目瞪口呆:因为安迷修突然起身的动作,没拿稳的手机就这么从指尖滑落,直愣愣地砸在桌面又飞出边沿,在光滑的大理石地面上转了好几圈。他跑出了自己的座位,迈开长腿两步踏到雷狮的身边,也顾不上自己现在明明正在扮演一个初次见面的相亲对象,一把将他的Omega搂紧怀里。

不远处的侍者被这番不小的动静惊动,帮忙捡起屏幕开了花却还在顽强亮着的手机后,轻轻放在台面上,并且挂着一成不变地微笑询问投来目光的雷狮是否需要什么帮助。

雷狮拍了拍把脑袋埋在他肩头的安迷修的脊背,伸手把还停留在聊天界面的手机摁灭:“没事,就是我家Alpha有点太激动了。”

能不激动吗?安迷修收到的可是雷狮铺垫了一个晚上的戏份只为了送上这么一句话的惊喜:

“老爸,替我和姐姐说一声,我们九个月后见。”


END

后排悄咪咪带个自己安雷小料的预售

☆Rove本宣★

评论(7)
热度(49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