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乱炖,别关注,别送礼
我,一个蠢货
 

《不言而喻》


对于这一人一兔来说,就凭着各自迥然不同的性格和习惯,能在这一路走来实在磕磕绊绊的同居生活中终于找到个算是相安无事的距离,可以说是个奇迹。

雷狮还有20分钟起床,40分钟后坐在桌前叫外卖,一小时后带着午餐后的垃圾下楼,四小时后让卡米尔给安迷修送晚饭过来……一如他每个和海盗团聚会的周六,最终都会以安迷修把浑身沾着酒气的男人一脚踹进浴室结束。

好在这些年雷狮再晚也会赶在两点前回来,美其名曰担心自家的兔崽子怕黑晚上睡不好,指不定是某位一米八几的巨型儿童离了怀里那团会呼吸的软毛才无法阖眼。哪怕因为安迷修恰好蜷缩在了他心口的位置,压得雷狮半夜从冷汗中惊醒,他宁愿搂着呼吸平缓的小身子睁眼到天亮,也不愿让这点压在左胸的重量挪个窝。

“这样就能一大早把安迷修踹下床,然后义正言辞地谴责他睡相太差压得我做噩梦,让这小傻子痛不敢喊,怒不敢言,对着我的黑眼圈还要再加点愧疚。”上班时被同事问起为何有点精神不济,雷狮却眯着眼睛得意洋洋地笑,“能欣赏到这么精彩的表情,何乐而不为呢?”

玩笑是这么开着,但信的人有几却无从考证。

也无需考证。

雷狮从不在乎外界的流言蜚语,毕竟要一起过日子的,是他和安迷修。这可不是一段宠物与主人的关系,他们的智力旗鼓相当,有着同样丰富又充沛的情感;他们是恋人,是伴侣,是对彼此忠诚的挚爱。哪怕安迷修的身份特殊了点,那又怎样,在这段感情里,他们是两条同等的生命,旁人无从干涉。

但对于雷狮过头的捉弄,安迷修在心底默默喊出“不反抗到底就不是安迷兔”的口号,趁着浴室里的人还没出来,关门、落锁,任门外或威胁或示弱的动静在那折腾,独自霸占了柔软舒适的大床。

“安迷兔,你那点体积占了大床,让我这么高的个子缩在沙发上,是不是太不仁义了一点,你的骑士道呢?”

“在下正是遵循骑士道来惩治恶党。”安迷修当然不会示弱,“下次再用我的澡盆泡你的臭脚,在下就把你的洗脚水倒枕头上!”

说得好像这副小身板能搬得动一整盆水一样。雷狮小声嘟囔。

最后雷狮到底没在沙发上过夜,备用钥匙就在电视机柜的抽屉里,作为房主他不会不知道,只要在客厅里看完两部电影,等安迷修在里面呼呼大睡了再进去就不会吵醒他。

第二天醒来又会是鸡飞狗跳的和谐一天,这是他们给予对方的让步与妥协。

不过现在,雷狮已经带着外卖盒子下了楼,剩下的是属于安迷修的时间。厨房里作为摆设的厨具一样不少,还是崭新的模样,他踩着椅子跳上了大理石的台面,从筷笼旁抱出一根擀面杖——这将是一场艰巨的战斗。

面粉和水的相遇差点让安迷修困在了白色的“沼泽”里,他浑身沾满了白色的粉末,若是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更是能掀起灶台上的一场“沙尘暴”。

“天才的潦倒不遇,是那粗鲁的现实恃强凌弱,向他高尚的心灵开仗呢?”*

正对着烤箱挥舞一根筷子的骑士先生声情并茂的朗诵被“叮”的一声打断了,他非但没有生气,反而兴冲冲地丢下了自己的“武器”,跳着拉开了烤箱的门。伴随着滚滚热浪席卷而来的,还有黄油与面粉在高温下散发的美妙气息,安迷修抹了抹自己额前的汗,却让手背沾上了一层湿哒哒的白面。

若是此刻他到隔壁卫生间的镜子前看一眼,大概会发现连自己的尾巴都没能幸免。

残留着高温的烤盘是卡米尔戴着隔热手套帮忙取出的,那些被整齐摆放的小饼干——虽然形状实在有些参差不齐——能够明显看出制作者显著的进步过程:从不成方圆到初具雏形,从厚薄不一到相差无几。

面对样子实在有些狼狈的兔子先生,卡米尔微微勾起唇角:“味道还可以。”

一己完成和面与饼干的制作实在是个体力活,见劳动成果得到了肯定,安迷修终于松了一口气,顾不上满身的面粉躺倒在桌子上,这才发现其实自己早已浑身酸痛。

得了消息的雷狮提前结束了与朋友的聚餐赶回来,就看到自家的小家伙正枕着半包面粉呼呼大睡,看那副笑得合不拢嘴的模样,大概梦里也充满了饼干的香甜。

“辛苦了。”一个轻吻落在安迷修的眉心。

他们有着各自迥然不同的性格和习惯,在饮食上的偏好自然亦是如此,但是他们总能找到一个微妙的平衡点,像相互依偎来取暖的刺猬一样,让这一路走来实在磕磕绊绊的同居生活存在一个算是相安无事的距离。

雷狮贴在长长的耳朵边无声地变换口型:“饼干不够吃,下次多做点。”

睡梦中的兔子先生翻了个身,用毛茸茸的尾巴对着难得细嚼慢咽的男人。

嘘,不要吵醒他。

——————————————————————

*改自《唐·吉诃德》)



 @砯 我尽力驴图了(……)结果还是画歪orz

还有本来想写安兔兔铁锅炖自己的沙雕段子,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样

望天.jpg

最后,说来惭愧,本来数好的9月23是咱们正式标记绑定一百天,本来想写点什么纪念(?)一下,结果拖延症一发作就……不小心忘了(………………)

现在补上还不算太迟吧XD就算早已经是老A老O了也要浪漫一把嘛❤️

睡觉去了,记得想我x

评论(1)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